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为财情市场速递:银行危机重压之下,欧洲央行仍按原计划升息

来源:财联社 2023-03-17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为财情市场速递:银行危机重压之下,欧洲央行仍按原计划升息)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市场仍重点关注欧美银行面临的危机。

需要注意的是,在目前金融行业出现棘手问题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仍按原计划加息0.5厘,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利率决定得到「非常大多数」委员的支持,有3至4位成员不支持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但强调抗通胀承诺不会动摇,央行会密切关注市场紧张局势,暂无法确定利率未来路径。

市场现在就静待下周的美联储的加息举措,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Fed下周升息1码的机率为80.5%。

隔夜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止一周,美国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19.2万人,减少2万人,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少过预期的20.5万人,而截至3月4日止一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亦下降2.9万人至168.4万人,低过预期的172万人。

欧美股市

欧美银行近日接连出现危机,欧洲央行周四仍决定进取加息0.5厘以打击通胀,美股道指先跌后升,初段曾泻超过300点,之后有消息指华尔街大行拟联手打救陷财困的地区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 (NYSE:FRC),带动大市低位反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涨371点或1.17%,报32,246点;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1.76%,报3,9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抽高2.48%,报11,717点。在期指方面,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NQZ2)目前跌0.1%。

个股方面,美国地区银行继续为市场焦点,传考虑卖盘的First Republic Bank股价一度再插水逾36%,收市转涨10.33%;U.S. Bancorp (NYSE:USB)下滑7.7%后,倒升2.6%收市。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大通(NYSE:JPM)、摩根士丹利 (NYSE:MS)及数家大行计划打救FRB,包括拟大举注资。美国财政部其后宣布,11间大银行合共向FRB注入存款300亿美元。另有统计显示,截至周三为止6个星期,华尔街六大行市值合共蒸发1800亿美元。

科技股方面,亚马逊 (NASDAQ:AMZN)及Alphabet (NASDAQ:GOOG)股价分别升3.99%和4.38%;Snap(NYSE:SNAP)股价炒高7.25%;英特尔(NASDAQ:INTC)上扬6.23%,为升幅最大道指成份股,微软(NASDAQ:MSFT)都涨4.05%,苹果(NASDAQ:AAPL)进账1.87%。

与此同时,西方石油(NYSE:OXY)获股神巴菲特的旗舰投资公司巴郡大手增持,股价上涨3.94%,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NYSE:XOM))再下滑0.58%。

欧股方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反弹1.19%,报441点,盘中一度轻微回软;德国DAX 30指数收报14,967点,上扬1.57%或23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7,025点,走高2.03%或14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7,410点,攀升0.89%或65点。

个股方面,银行股攀升1.07%,瑞士信贷 (SIX:CSGN)( Credit Suisse )获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承诺注资500亿瑞士法郎,集团亦将出售资产,以筹集更多资金,消息刺激股价急升19.2%。

此外,法国工业巨头施耐德(Schneider Electric SE (SCHN))涨3.03%,报148.88欧元。

亚洲股市

A股方面,上证指数收市报3,226点,跌36点或1.12%,成交3929.1亿元;深成指收市报11,237点,跌175点或1.54%,成交4,521.3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302点,跌35点或1.52%。

还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富时A50指数期货目前微跌0.03%;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报2.889厘。

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收造19,203点,跌335点或1.7%;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造6,482点,跌1.2%;恒生科技指数收3,811点,跌1.4%;还需要关注,恒指夜市期指收报19,374点,升227点,较昨日恒指收市高水170点,成交21,748张。

其他亚股方面,日经225指数收报27,010点,跌218点或0.8%;韩国KOSPI指数收报2,377点,跌1点或0.0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报7,152点,跌110点或1.52%;越南VN30指数跌1.63%,报1,046.90点。

商品市场

原油方面,油价在前一个交易日跌破70美元的关键支撑点后终于回稳。其中,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4美分或1.1%,收于每桶68.35美元,WTI近月期货价格自前一交易日触及的2021年12月3日以来最低点回升;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元或1.4%,收每桶 74.70 美元。

天然气方面,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1%,收每百万Btu 2.514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上周(3/10止)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580亿立方英呎。

黄金市场方面,过去一周因银行板块的危机令市场避险情绪加强,金价被推至了6周高点,但随着对银行的担忧有所缓解,金价从高位下跌,但随着瑞信向瑞士央行借款约540亿美元增强流动性,并回购部分优先级别债券,以及媒体报导称大型银行将拯救第一共和银行后,黄金周四回落。纽约期金价格下跌8.30美元或0.4%,报每盎司1923美元。纽约现货金价一度涨0.83%,每盎斯高见1934.4美元,但尾段也蒸发大部分升幅。

外汇市场

汇市方面,在欧洲央行(ECB)按计划升息2码后,美元指数周四(16日)下跌,欧元走高。美元指数下跌0.2%,至104.43。

在ECB宣布升息后,欧元一度下跌0.25%,随后逆转贬势。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尾段转升8.1个基点,至3.575厘,对息口较敏感的美国二年期国债收益率重上4厘水平,抽升18.8个基点,至4.1635厘。

另一方面,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计划向瑞士央行借款540亿美元,帮助提振流动性和投资人信心,消息令外汇等金融市场周四普遍平静,并激励瑞郎走强。瑞士法郎兑美元周四一度升逾 1%,至 0.9285 瑞郎兑 1 美元。瑞郎兑美元周三重贬逾2%,是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贬幅。

还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美元指数自3月8日触及的近三个月高点进一步回落,美元兑日圆仍升近0.3%至133.69日元。

截至发稿,Investing.com的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目前报6.8974;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则报6.8984.

最后,比特币最多高4%,至2.52万美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