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的集团赴港IPO:年收入3457亿元,家用空调全球销量第一

来源:乐居财经 2023-10-25 0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的集团赴港IPO:年收入3457亿元,家用空调全球销量第一)

乐居财经 李兰 10月24日晚间,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据乐居财经《预审IPO》查阅,美的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集团,业务涵盖针对消费者的智能家居及各类家电,并为企业客户提供商业及工业解决方案,包括新能源及工业技术、智能建筑科技、机器人与自动化及创新业务。

从发展历程来看,美的集团前身成立于1968年,从事塑料及金属制品的生产;1980年,以电风扇为切入点进入家电行业;1985年:开始提供空调产品;1993年,美的电器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0年代中期至今,升级智能家居业务,拓展商业及工业解决方案业务,深化全球化进程。

招股书显示,美的集团连续八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业务遍及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在全球设有31个研发中心、40个主要生产基地,并在全球拥有超过19万名员工。

按照2022年销量及收入计算,美的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家电企业。按2022年销量计算,在家用空调和台式微波炉等6个品类中,其在中国内地线上及线下渠道均位列第一。

按照2022年产量计算,美的集团的家电压缩机业务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一。美的集团的家用空调压缩机业务的产量也于同期全球市场排名第一,全球市场份额高达44%。按照2022年收入计,美的集团是中国内地最大、全球前五的商用空调提供商。

业绩方面,2020年至2022年,美的集团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2857亿元、3434亿元、345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年度利润分别为275.02亿元、290.31亿元、298.12亿元;同期经调整净利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分别为252.04亿元、289.03亿元、310.93亿元。

具体来看,美的集团业务主要分为智能家居业务和商业及工业解决方案两大板块。2023年上半年,其智能家居业务线上销售占比达到中国内地智能家居业务销售总额48%以上。

智能家居业务方面,美的集团提供各种家用电器,包括空调、洗衣机和冰箱,以及厨房电器和其他家电产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2年,美的集团是全球销量第一的家用空调制造商,市场份额为21.6%。

截至10月24日收盘,在A股市场中,美的集团报53.18元/股,总市值为3738亿元。

相关公司:美的集团sz0003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