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顾家家居或易主,拟受让方什么背景?

来源:银柿财经 2023-11-06 22: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顾家家居或易主,拟受让方什么背景?)

11月6日早间,上交所官网发布停复牌信息,软体家居龙头顾家家居(603816.SH)榜上有名,停牌原因为“重要事项未公告”,公司毫无征兆的停牌让不少投资者“一脸懵”,银柿财经盘中也多次致电公司证券部询问原因,但均未接通电话。

筹划控制权变更

11月6日晚间,“谜底”终于揭晓,顾家家居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筹划控制权变更的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1月6日收到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集团”)的通知,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TB Home Limited与盈峰集团有限公司和/或其控制的主体(均非上市主体)正在筹划有关顾家家居的股权转让事宜,该事宜可能涉及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变更。

顾家家居还表示,鉴于上述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4号——停复牌(2023年8月修订)》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3年11月6日(星期一)早间向上交所申请了公司A股股票紧急停牌。

与此同时,顾家家居表示,公司A股股票自2023年11月7日上午开市起将继续停牌。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顾家家居所属细分行业为软体家具行业,公司专注于客餐厅、卧室及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沙发、餐椅、床、配套产品、定制家具、红木家具等,于2016年10月在上交所成功上市。

2022年,顾家家居出现了上市以来年度营收首次同比下滑的情况,全年实现营收180.1亿元,同比下降1.81%,彼时,华金证券分析称预计主要系疫情影响,订单情况导致营收短暂性有所承压。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1.36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归母净利润15.01亿元,同比增长6.98%。

据同花顺iFinD,截至三季度末,顾家家居控股股东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TB Home Limited合计持有顾家家居39.44%的股份,分别是公司的第一、第二大股东,其中顾家集团质押占其直接持股比的47.47%,TB Home Limited质押占其直接持股比的82.28%。

史上三次股权转让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TB Home Limited在2020年合计出现过三次股权转让。

2020年7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TB Home Limited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了3616.16万股股份,转让比例为6%,受让方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交易金额14.65亿元。

2020年9月26日,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顾家集团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了3200万股股份,转让比例为5.11%,受让方为“海通投融宝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交易金额为18.69亿元。

2020年11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TB Home Limited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了3170万股股份,转让比例为5.01%,受让方为“芜湖建信鼎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交易金额为22.55亿元。

“盈峰集团”背景

此次筹划的股权转让的受让方“盈峰集团有限公司”是什么背景呢?银柿财经通过天眼查发现,盈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是一家以从事资本市场服务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44.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何剑锋,而何剑锋正是A股上市公司美的集团(000333.SZ)实控人何享健的儿子。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显示,盈峰集团有限公司共对外投资了56家企业,其中包括: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比例22.6514%;A股上市公司盈峰环境(000967.SZ),投资比例11.31%,何剑锋是盈峰环境实控人;A股上市公司百纳千成(300291.SZ),投资比例26.76%,盈峰集团有限公司是其控股股东,何剑锋是其实控人。

此外,银柿财经还发现,顾家家居现任董事兼总裁李东来曾在美的任职,历任广东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空调销售公司营销管理科科长、空调事业部营运发展部总监、冰箱事业部总裁、空调事业部总裁,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7年12月被聘任为顾家家居总裁至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