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开源证券:3个IPO保荐项目接连撤回,去年因保荐、督导违规收罚单

来源:面包财经 2024-02-29 15:0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源证券:3个IPO保荐项目接连撤回,去年因保荐、督导违规收罚单)

今年以来,开源证券主动撤回3个保荐的IPO项目,分别为箭鹿股份、盛源科技、盛安传动。

分析发现,开源证券在2023年收到2张关于保荐、督导业务违规的罚单。

年内3个IPO保荐项目终止

2024年以来,开源证券保荐的3个IPO项目的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均为主动申请撤回。

箭鹿股份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精纺面料、半精纺面料、仿毛面料、成衣制品,同时产销部分毛条、纱线及家纺用品等。2022年12月,公司向北交所提交IPO申请,随后北交所对其进行过两轮问询。根据2024年1月北交所披露公告,箭鹿股份申请撤回上市申请文件,北交所同意终止审核。

盛源科技主要从事顺丁烯二酸酐(顺酐)的生产和销售,于2023年6月向北交所提交IPO申请。北交所对公司进行过问询,内容包括发行人认定、收购业务等。根据2024年1月公告,盛源科技已申请撤回上市申请文件。

盛安传动于2023年6月向北交所申请IPO,该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硬齿面、高精度齿轮的研发、制造、销售。北交所对其进行过三轮问询,包括业绩下滑风险、股权清晰及控制权稳定性等。根据2024年2月北交所披露公告,盛安传动已申请撤回上市申请文件。

去年因保荐、督导业务违规收2张罚单

根据监管部门通报统计,2023年开源证券因保荐、督导业务违规曾被监管处罚。

2023年11月,北交所披露了《关于对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文件显示,开源证券在箭鹿股份公开发行并上市项目中存在以下违规:“一、对发行人收入函证程序执行不到位;二、对发行人关键人员的异常资金流水核查不充分;三、申报文件披露内容与保荐工作底稿不一致;四、保荐机构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

2023年11月,河南证监局下发《关于对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河南证监局对开源证券督导的宝润达现场检查中,发现宝润达存在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根据警示函,开源证券“作为宝润达主办券商,在持续督导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认真履行审慎核查义务,未能及时发现宝润达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资金占用,未能有效督导宝润达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

(文章序列号:17630881594717020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