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铁科技担保议案被9200股反对票搅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05-17 08: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参加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的人数极其有限的背景下,华铁科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有关“2018年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接受关联担保的议案”遭到否决,而促成这一结果的反对票仅为9200股。

华铁科技今日发布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在公司5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所审议的11项议案中,《关于2018年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接受关联担保的议案》遭到否决。

明细来看,该议案由于所涉关联股东(胡丹锋、应大成、杭州昇铁投资)需回避表决,最终仅有三名中小股东参与了投票表决,最终结果是同意票和反对票均为9200股,而该项议案又是特别决议事项,需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方可通过,故该项议案无奈遭否。

根据该议案内容,华铁科技原本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在2018年度拟申请新增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近亲属为公司、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3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同时拟新增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5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另拟新增子公司对公司提供不超过2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

在外界看来,该项议案对华铁科技应是一件“好事”。公司此前也表示,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近亲属为公司提供担保以及公司、子公司互保解决了公司银行融资及业务经营需要担保的问题,支持了公司经营业务的发展。然而,仅仅9200股的反对票最终阻止了该事项的实施。

事实上,该议案遭否与参与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太少有很大关系。据披露,仅有6名股东参与了本次股东大会的投票,其中现场出席3名,通过网络投票的有3名股东,一共代表股份数18400股,仅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40%。记者注意到,对上述议案投出反对票的股东,对公司其他议案也均投出了反对票。不过,由于其他议案有大股东阵营“保驾护航”,得以顺利过关,而该项由中小股东做主的议案则遭到了否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铁应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