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转让完成过户 辽宁方大集团入主中兴商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2019-04-12 07:5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商业4月12日公告,公司接到中兴集团《关于协议转让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完成过户登记的通知》及《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已于4月10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辽宁方大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方威。股份过户完成后,辽宁方大集团持有公司8091.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0%。

据中兴商业官网介绍,公司主要经营国际精品、化妆品、名表、黄金珠宝、服装服饰、鞋品皮具、家居电讯、针织家纺、儿童用品等20大类16万余种商品,附设现代化停车场、影院、健身会所等功能设施,美食广场经营中外品牌餐饮数十家及东北风味名吃300余种。而辽宁方大集团是一家以炭素、钢铁、医疗为主业,兼营矿山、焦化、房地产等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三家上市公司。

中兴商业此前公告表示,辽宁方大集团本次受让股份是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本次股份转让有助于提升公司业务拓展能力和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股权受让方,辽宁方大集团承诺,在受让标的股份后,将以市场为导向,从实际出发,对内解决中兴商业自身发展瓶颈问题,对外利用资本市场优势择机整合国内外相关产业,并结合自身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中兴商业。方大集团还表示,对中兴商业具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并以控股股东身份给予中兴商业以资金、技术及管理机制全方位的支持。

此前公告还披露,中兴商业控制权转让将与北方重工司法重整招募战略投资者联合进行,即中兴商业股份的意向受让方须同时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北方重工司法重整。股权受让的具体资格条件是: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应具有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重组的成功经验,必须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报名参与北方重工司法重整,并承诺一次性投资不低于15亿元,持有不高于重整后北方重工42%的股权,能够维护北方重工资产及业务完整性,保证重整计划有效执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