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牛刀:美元指数近期走势分析

证券之星 2013-04-16 08: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多网友关心美元指数近期走势,那么,我们先来分析一下短期的两个时间节点:一个是4月30日至5月1日,美联储今年第二次议息,一个是5月6日至5月9日,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

在议息的时间节点上,主要关注的是三个数据:失业率、非农和GDP,目前情况是,失业率是7.6%,非农人口8.8万,GDP是3%,那么,预期是多少呢?本人的预期是失业率7.4%,非农人口12万,GDP3.1%。这些数据对美联储议息产生的影响最大的是失业率,尽管伯南克表示要将失业率降到6.8%才考虑加息问题,但是,联储很多官员也同时表示只要失业率降到7.5%就要考虑加息,所以,这个数据会导致联储内部加息的呼声再次升高,会推动美元指数的上涨,但是,非农来袭可能抵消一部分上涨动能,而如果GDP突破3.1%,那么,同样会引起美元指数的上涨,因此,这个时间节点会引发美元指数站上83点。

在经济数据上,主要关注CPI,美国的CPI和中国不同,美国的CPI包括房价,而中国的CPI没有房价的权重,也就是说,成屋销售的前值是492万栋,一般认为,美国房地产已经开始复苏,成屋销售的上涨可能已经突破500万栋,这将引发房价的微幅上涨,也同时影响CPI。目前CPI的前值是2%,如果CPI涨幅超过2%,也是出现加息的信号,会导致美元指数的走强。

从非美货币的局势看,因为英镑与人民币开始有限度的互换,这个因素会导致英镑对美元的下跌,这如同去年5月26日日元和人民币签订互换协议后,导致日元对美元一直贬值一样的道理,不过,英镑不会像日元一样这么大的幅度。5月后,巴西的雷亚尔和俄罗斯的卢布对美元会走强,这个原因我在前面曾经讲过,不再赘述。对美元指数影响最大的是欧元,而欧元有可能因为债务问题再次放出黑天鹅,推动美元指数的走强。

等日元、英镑、加元和瑞士法郎对美元都相继贬值后,就是人民币大跌的时候,现在人民币的上涨只是假象,也根本不可能导致热钱的流入,只是为官方的印钞找到借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