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马航坠机事件 你需要知道的五个最新真相

证券之星 2014-07-20 16:1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航坠机事件发生以来,相关报道连篇累牍。宾夕法尼亚大学俄罗斯研究专家Mark Adomanis在福布斯杂志撰文简要梳理了马航坠机至今五个你需要知道的真相:

1)目前尚无确凿证据,但现有迹象或舆论导向主要指向乌克兰反对派

目前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导弹是谁发射的,只有在专家对飞机残骸和黑匣子进行检查之后才可能得出最后的结论。不过,亲俄武装目前对于西方派出的调查人员并不配合,让普京承受了很大的舆论压力。奥巴马昨天表示,证据显示击落马航飞机的导弹来自亲俄势力控制区。

2)乌克兰政府仍然应该受到怀疑,尤其是其国安部门

和西方截然不同,普京将主要的矛头指向乌克兰政府,认为乌克兰领导人应该为这起灾难负全责。Adomanis指出,几乎就在MH17被击落不久,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就在YouTube上公布了分裂分子讨论射落民航飞机的视频。这段视频很快在网上被大量转发。但事实上,SBU的前身是克格勃的一个分支机构,它的声明非常值得怀疑。在乌克兰危机期间,SBU曾多次做出类似声明,比如其曾称抓获了数十位俄罗斯情报和军事官员,后来被证实为假消息。

3)调查工作进展“惨不忍睹”,第一时间已被错过

尽管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亲俄势力最初都承诺将“完全并公正地”进行调查,但事实却惨不忍睹。事故现场负责清理工作的亲俄势力不仅很不专业(在调查现场喝酒),而且还可能在有意隐瞒一些东西。一名叛军甚至当着OSCE国际调查人员的面开枪,导致原本获准进入坠机现场的调查人员临时紧急撤离。

由于调查受到了全球的高度关注,所以这个问题可能会通过协商来解决。但飞机失事后的第一时间对现场取证对于揭示真相非常重要,很可惜这个最佳时机可能就被错过了。你当然可以做最好的期望,但也许时间上的拖延可能会导致最终的真相永远被埋没,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4)射落飞机的导弹并非“复杂的高科技”,而是苏联时代的“过时”遗产

包括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比如Samantha Power)在内的许多人都不断强调SA-11导弹系统有多么“复杂”。这实在很奇怪。SA-11导弹绝不是什么高精尖科技,早在1970年就被苏联人开发出来。BUK导弹(北约代号SA-11)在勃列日涅夫时代就开始生产。现在的一个普通的智能手机的运算能力都远超过SA-11的芯片,即便是乌克兰政府的武器库中都有比BUK更高级的地对空导弹。这种导弹只需要经过简单训练就可以发射,不需要世界级的发射系统。

5)坠机事件如今已经演变成俄罗斯政府的一场“公关灾难”

马航坠机之后,俄罗斯原来一些偷偷摸摸的行为将曝光在全球的聚光灯下。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俄罗斯一直在秘密或半公开地支持东部亲俄势力,而且一直在除了美国之外的地方有效地控制住了这种“暗地里”行为的负面影响。但MH17坠机事件将改变这一现状。如今的舆论对普京很不利。尽管还没有盖棺定论,但许多人都认为亲俄武装手里已经沾满了近300名无辜平民的鲜血。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很难再维持这种暧昧的状态,普京不得不在对叛军的态度上有所表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