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外媒称奥巴马拟扩大阿拉斯加禁采油气区

来源:新华网 2015-01-27 15:3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拟议将阿拉斯加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面积,扩大至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区在内的阿拉斯加沿海平原地区。

美国内政部25日公布提案后马上引来共和党议员的强烈批评。

阿拉斯加保护区位于布鲁克斯山峰和北冰洋之间,是北极熊、豪猪、驯鹿的重要繁殖地与迁徙地。

美国内政部表示,该保护区的总面积将扩大到1980万英亩(约8万平方公里),而且会严格执行联邦最高等级的保护条例,包括禁止在石油蕴藏量丰富的沿海地区开采石油和天然气(面积达1200万英亩).

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穆考斯基随即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政府显然不关心阿拉斯加的发展,只把这个州视为国家领土。她也对奥巴马宁可与伊朗谈判,却不愿意和阿拉斯加谈的举动表示不解。

穆考斯基扬言将采取一切办法回击,她说:“奥巴马这项提案带有政治动机,目的是要打击阿拉斯加州政府。”

穆考斯基本月23日刚提出一项允许在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内开采石油的法案。

据《华盛顿邮报》早前报道,美国内政部还计划将北冰洋部分水域列为禁止开采石油区,并考虑进一步提高对阿拉斯加国家石油储备的限额。

美国环保组织则对奥巴马的该项提案表示欢迎。

奥巴马试图扩大阿拉斯加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议案,势必难以在受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两院获得通过,因为包括众多石油财团的共和党一直反对限制石油生产。

美国地质调查机构估计,阿拉斯加沿海地区的储油量约103亿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