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今年将“滴灌”式扶贫15个边境贫困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阿依努尔 2015-02-24 15:4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4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今年,新疆将对15个边境县实施重点“滴灌”式扶贫,通过继续实施以连片特困地区为主的扶贫攻坚战略,缩小发展差距、提高精准化扶贫力度。

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入选今年重点扶贫“目录”的15个边境县地处偏远的深山区、高寒地带或沙漠化严重区域,这些地方水资源严重匮乏、土地贫瘠、生态系统脆弱、自然灾害频繁、因灾返贫率高,是新疆扶贫工作中的一大难题。

为此,自今年起,新疆将每年从财政扶贫资金划拨500万元,各县再整合1000万元以上资金,用于加快当地边民住房、通外山口物资供应站等民生工程建设,并按照“收缩战线、集中优势”原则,推进整村扶贫规划,集中专项扶贫资金,实施梯度攻坚扶贫。

此外,南疆三地州是集边境地区、民族地区、高原荒漠地区、贫困地区于一体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为此,今年,国家和自治区将在资金、政策和项目上都将给予最大限度的扶持和倾斜。

2014年,新疆对354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规划,培训贫困农牧民14.6万人次,使贫困地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加800元以上,全年扶贫对象减少逾36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