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媒:“黄金星港通”料年底开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9 16: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港媒19日消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陈尚智出席一个讨论时表示,7月份正式推出“黄金沪港通”,预计初期能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带来超过100万吨黄金交易量。年底与新加坡黄金市场合作的“黄金星港通”将会开通。人民币黄金定价盘亦料今年内推出。

他又表示,金银业贸易场在深圳前海的企业公馆已经峻工,预计今年底可正式开业,稍后会在前海建设一个可容纳1,500万吨贵金属的保税仓,为开拓内地黄金交易市场提供便捷及具成本效益的服务。

他又提到目前全球黄金定价仍是伦敦和芝加哥二分天下,原因是中国黄金需求大部分是首饰消费,是黄金价格的接收者而非主导者。此外,很多中国机构无法直接投资黄金,不利中国争夺黄金定价权。加上中国黄金出口未完全开放,现价黄金无法自由流通等。

他认为内地一带一路亦应加入黄金战略合作规划,助中国黄金产业发展。

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黄金储备有1,677吨,居世界第五,但占外汇储备比例不足2%,远低于前四名的美、德、义、法约60-70%的比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