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408万户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

来源:新华网 2015-12-16 16: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河南省持续开展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有408万户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河南省将于2016年全面消除农村低电压现象。

据了解,农村低电压问题的形成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河南农村居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电磁炉、电冰箱、空调等电器逐渐成为生活用电主力,居民生活用电量不断增长,原有电网已不能满足新增需求;二是夏季降温用电、春节“返乡潮”取暖用电使河南农村居民生活用电负荷激增,部分地区现有农村电网短时内面临严峻挑战。

治理农村低电压是电力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自2010年10月份以来,河南省电力公司不断加大投入,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14年底,有303万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截至今年10月底,河南又有105万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