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沙特及俄罗斯石油部长将在卡塔尔讨论产量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16 09:1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6日报道,在支撑不断下跌油价的压力日益加剧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代表们周一表示,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Ali al-Naimi)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将于周二在卡塔尔讨论产量问题。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两个原油出口国。

此前,在有关核项目的制裁解除后,伊朗三年来首次向欧盟出口石油。伊朗官员上周末表示,该国已将原油出口提高40万桶/日,令早已饱和的全球石油市场的供应量进一步增加。

原油价格自2014年6月以来已累计下跌超过70%,并于上周跌破27美元/桶,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美国、俄罗斯以及包括沙特、伊拉克、伊朗在内的欧佩克成员国原油供应量激增的影响。

欧佩克官员表示,最近几天该组织正在讨论一个新的想法——产量“冻结”,要求其成员国和俄罗斯不再将产量自目前水平提高。这将允许伊朗继续维持目前的产量,而俄罗斯产量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因该国今年原油产量预计将较上年持平。

一名来自波斯湾阿拉伯国家的欧佩克官员周一表示,沙特的立场基本未变。

沙特阿拉伯一直抵制欧佩克恢复其传统角色(即在油价下跌时削减产量)的想法,并在私下场合声称,这样的举措只会惠及继续全速产油的竞争对手。沙特表示,伊朗和俄罗斯等其他主要产油国的合作是必须的,在执行减产承诺方面,这些国家的记录存在污点。

欧佩克代表们表示,如果俄罗斯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一起参与行动,那么沙特将考虑参与减产,但该国不会发起讨论。上述代表表示,如果阿尔及利亚或委内瑞拉组织这一工作并提出一项可靠计划,沙特将参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