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避免货币竞贬!雅各布·卢:各国应动用一切工具以支持经济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2-26 20:4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周五(2月26日)敦促各国避免货币竞相贬值,并称动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来应对全球需求短缺,这种做法越来越重要。

雅各布·卢出席上海20国集团(G20)财经首长会议间隙时向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动用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正变得益发重要,这意味着要同时施行财政手段、货币政策及结构性改革。”他说道。

“(目前存在)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的需要,那种做法就好比是通过购买国货的竞争方式来分享一块已经冻结或者是缩小的利益大饼,这样做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雅各布·卢表示,他认为中国拥有必要的政策工具来实现经济转型,但中国需要遵守改革议程并有效沟通政策,特别是在汇率政策方面,这是显而易见的。

他还指出,美国经济目前运行得“非常好”,就业创造和民间部门增长都很强劲,而且消费者需求也保持强劲。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一高级官员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之一,意味着其要在全球经济中承担起更多责任。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将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国人大会议,观察在政策方面的动向。

他还表示,全球经济正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但目前未出现危机,并指出各国之间经济形势的分化带来重大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