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恐怖爆炸料加剧英国脱欧忧虑,英镑两破1.43领跌汇市

来源:汇通网 2016-03-22 20: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兑美元周二(3月22日)两度跌破1.43关口,日跌幅近0.6%,其表现在16种主要货币中表现垫底,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已连续第二天走低;布鲁塞尔爆炸事件发生后,外汇市场英镑遭受的冲击最大,人们猜测,爆炸事件会给支持英国脱欧的人士提供更多的口实。

据多家外媒报道,周二布鲁塞尔机场出发大厅发生两次爆炸,当地媒体称其为自杀式袭击,传言称造成至少11人死亡,20人受伤;同时,布鲁塞尔多个地铁站至少共发生了4起爆炸,其中一个地铁站爆炸已造成10人死亡,30人受伤;布鲁塞尔爆炸事件累计已造成100余人受伤;目前布鲁塞尔地铁系统已全部关闭,准确伤亡数字仍未知。

美银美林驻伦敦G-10货币策略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通过电子邮件发表评论时表示:“英镑遭受的负面影响最大,任何事件——比如说恐怖袭击——都会给部分人提供新的反对移民和难民的口实,同时也会加大英国‘脱欧’的风险。”

定于今年6月23日举行的“脱欧”全民公投可能会使英国经济复苏步伐出现倒退,这种市场猜测已使英镑今年迄今的表现一直落后于其他主要货币。

英国工业联合会周一(3月21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英国脱欧”将造成“严重冲击”,并在短期内导致“明显的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该协会预计,英国脱欧将打击英国经济,造成高达1000亿英镑,并在2020年以前导致95万人失业。英镑近期超买,随着“脱欧”忧虑升温,引发大量获利盘回吐,料英镑短期仍将偏空。

东方汇理银行企业和投行业务驻伦敦G-10货币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指出:“英镑今天的表现显然不及大盘,我想这是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市场担心此次爆炸事件有可能真的使脱欧派受到更多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