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元和台币徘徊于数月高位 林吉特领涨亚币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4-20 14:4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4月20日)亚太时段,韩元兑美元触及5个半月高点,台币在8个月高点附近徘徊,因在美国财政部公布主要贸易伙伴汇率政策报告之前,新兴市场外汇当局可能会允许本币进一步升值。

多数新兴亚币上涨,马来西亚林吉特涨幅居前,受隔夜美元走软提振。但由于油价转而下跌,加上中国股市挫跌,新兴亚币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韩元兑美元最高上涨0.7%至1128.3韩元,创11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台币兑美元上涨0.3%至32.155,3月31日曾创下32.155高位,这也是去年8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准。

荷兰安智银行(ING)亚洲研究负责人Tim Condon在报告中称,“外汇当局担心美国财政部即将公布的报告会将韩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财政部一般会在4月份和10月份每半年发布一次这类报告。”

报告指出,“我们认为韩国和台湾很容易成为政客的目标,这些政客需要通过这些表明他们正在干事。我们正在评估美元/韩元年底达到1,140韩元的预期,有可能作向下修正。”

美国财政部去年10月份得出结论,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中没有操纵汇率的。但财政部表示,韩元有低估的迹象,并敦促韩国克制外汇干预并提高透明度。

关于台湾,美国财政部表示,台湾当局不应当通过干预来抵御台币升值的市场压力,其入市干预应限制在市场无序的特殊环境下。

交易员和分析师称,韩国和台湾外汇当局一直在干预市场,以防本币大涨从而打击出口,而出口是其经济的主要增长引擎。

根据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报告发布前谨慎情绪升温,但上述地区外汇当局本周并未大力遏制本币升值势头。

日内韩元和台币现阶段兑日元均表现疲软。

交易员称,这并不意味着上述外汇当局会任由本币不断升值。

首尔一些交易员称,周三韩国当局疑似阻升韩元。韩元兑美元本月以来受股市资金流入提振累计涨0.7%;3月已飙升8.2%,创七年最大月线涨幅。

台湾交易员称,“台湾央行”周一和周二也疑似入市减轻台币的升值压力。台币3月份大涨3.7%,创2008年2月以来最佳单月表现。

韩国政府官员称,美国财政部可能不会将韩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因为韩国曾在2月份出面干预,抑制韩元贬值,当时韩元受资本外流拖累触及五年半低位。

但这些官员仍然抱持谨慎态度,因美国有可能会评估往年外汇政策。

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高官称,“如果只评估今年情况,我们会比较心安。但如果评估3年、5年或10年,我们可能就没那么轻松了,”。

此外,日内稍早林吉特兑美元走强,追随隔夜油价涨势,之后回吐部分涨幅,因科威特石油工人结束为时3天的罢工,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