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吴国平:坚信会在低迷行情中酝酿新生机

来源:金融界 作者:吴国平 2016-05-16 13: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经评论员、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表示,中国股市也确实到了历史的新路口,下一个路口我们认为或许就是新的奇迹。

全文如下:

低迷,地量,财富效应锐减,市场很平静,很黑暗,很多人都已经看不到希望。是的,这是当下。

紧盯当下,感受当下,确实,任谁都很难非常快乐起来,但是,如果你经历过过去的几波牛熊市,你就会知道,熊到极致,低迷到极致,就是新生的前兆,所以,此刻,更是需要坚定未来的时候,因为,一旦市场逆转,那阳光灿烂的日子可是让你高潮迭起的呀。

机会是给到有准备的人,此刻,更需看到未来,积极好好去准备,静候精彩灿烂的日子到来。正如我的九字真经谈到的“坚持”和“大格局”,此刻,难道不就是“坚持”的时候,更是要从“大格局”中看当下,明白未来的精彩,你才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坚持”过去,很多人往往就是太过于纠结当下,忽视未来,坚持不了,从而最终错失大格局。

举例而言,就好像现在有些个股,未来市场再次异常灿烂精彩时回顾头来看,目前价格就是底部,那时候精彩的时候价格是现在的几倍甚至十几二十倍,而这时间或许也就是多个1到两年而已。难道,这也坚持不了吗?如果真的相信未来,坚信市场的轮回规律,再结合你选择的标的确实有潜力,其实,是完全可能的。过去的几波牛熊波动,很多个股,其实都是可以很好佐证。

只是说,人特别怪,有时候会被市场磨到没有坚持,没有大格局,被当下牵着走,这最后的结果就是在市场最黑暗,最低迷阶段,不小心被三振出局了。你看,情绪的变化特别快,前期3000多点,不少人还是有点希望的,但是,现在,稍微下挫个200点左右,大部分人都已经开始投降了,就没底气了。

事实上,如果现在真要跟过去什么阶段对比的话,我们更愿意看成是类似过去998点探出低点后反复后再反攻到1223点后的下压动作。2638点类似过去的998点,1223点则类似前期反攻的3097点,接下来,近期压的低点2781点附近就犹如过去压的低点1067点类似。当然,历史不会完全复制,但有些套路却是可以完全复制的,所以,在我看来,近期反压的低点2781点,是随时可能演绎成为真正新起点的低点。 虽然未来经济权威人士定调要有走L型的心理准备,但中国的经济过去下滑时都在走结构转型分化的状态,何况未来L型,这点会更突出,因此,机会是绝对不会缺乏的。同时股市往往都会提前市场反应,经济L型,绝对不代表股市也L,从长期预期向好来看,股市更有可能走出U型,至少一定会比经济要率先走好,从股市博弈规律来看这点我们是很坚定的。另外,中国A股6月很大改了纳入MSCI指数,养老金下半年将有实质性入市动作,本身过去救灾所沉淀的几万亿国家队资金,这些都将成为市场未来稳定和稳中有进的推动力。 中国股市大部分还是由中小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政策出台必然依然是围绕着这些人群来展开,过去注册制和熔断等过于冒进的策略,已经是付出惨痛代价。所以未来大的政策,更多会从中国国情特殊性来综合考虑,中概股回归政策有调整本质上也基于此,中长期不是坏事。 阶段性的低迷无法掩盖背后的暗流涌动,中国股市也确实到了历史的新路口,下一个路口我们认为或许就是新的奇迹,相信中国!

行情我们坚信会在低迷中酝酿新的生机,下一个路口的奇迹,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