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4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增幅持续扩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巍巍 2016-05-16 20:1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南京5月16日专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6日从南京海关获悉,1-4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增幅扩大,累计进出口10431.9亿元,同比增长0.8%,较1季度进出口增幅高出0.4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6%。

从纵向进度分析,江苏月度进出口呈现趋稳向好态势。3月实现正增长后,4月继续保持增长,进出口2812.3亿元,同比增长1.9%。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优势制造业正在成为拉动江苏外贸增长的主引擎。4月,该省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和汽车业进出口分别显著增长3.8%、6.7%和14.4%,对当月外贸增长的贡献率分别高达110.8%、161.4%和16.4%。这一方面表明江苏相关产业具有较强的基础实力,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产业转型升级态势向好。与此同时,江苏传统优势的纺织业进出口情况趋好,4月进出口增长5.4%。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5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一波较大幅度反弹,传导至现货领域进而影响进口数据,部分大宗商品进口价格跌幅明显收窄。以江苏进口量值较大的铁矿砂为例,1季度铁矿砂进口均价同比下跌30.8%,但4月当月,进口均价反弹至每吨368.3元,同比跌幅收窄至0.7%,环比上涨21.2%。部分大宗商品进口价格回升对进口值的拉动作用逐渐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