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盛宝银行CIO:非农就业数据惨淡,美联储加息进退两难

来源:汇通网 2016-06-06 16: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投资官兼首席经济师史迪恩-雅各布森(Steen Jakobsen)表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让自己进退维谷——上周发布的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加剧这一情境。

上周五(6月3日)发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8万人,是接近6年来的最糟糕表现。这一数据再次引发对美国经济健康的担忧,并对美联储暗示未来数月加息“泼下一盆冷水”。

雅各布森最近表示,“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将再次推迟美联储的加息决定。美联储行动的能力几乎完全基于他们的‘需要’或‘想要’。”

5月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演讲中表示,未来数月加息将是合适的,并将逐渐加息。考虑到这一点,雅各布森表示,美联储已让自己及全世界其它央行陷于困境。

2015年4月,雅各布森在报告中表示,零增长、零通胀及零改革让这些国家陷于“新的虚无状态”及“中性的世界里”。

目前,雅各布森最担忧的问题是:美联储似乎输掉了其沟通大战及美联储将如何作货币政策决定——鉴于美国正在应对数十年来最低的生产率。

雅各布森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你不得不担心这一趋势将会继续,而美联储可能会使之更糟糕。”

之前,雅各布森曾表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可能会犯下大错。“我们需要对美联储加息的后果感到紧张,因为美联储的行动是基于美国经济——而美国经济依然远远低于其潜在增速。”

根据其授权,美联储有责任基于充分就业及价格稳定作出货币政策决定。雅各布森认为,美联储错误地将现在美国一些经济数据的改善当成了整体基本面的变化。“我不明白,美联储为何基于美国经济及像依然强势的美元这样的外部因素做出加息决定。”

雅各布森依然认为美联储会在7月会议上加息,尽管他认为这是一个错误。他认为美国应该等到经济数据支持后再行动,然而这尚无时间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