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小川缺席新闻发布会 为何“一把手”不愿发声?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易典 2016-06-07 16:2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中美战略论坛第二天,备受瞩目的周小川新闻发布会(原定于6月7日下午2:30)被临时取消,改由央行副行长易纲主持,时间也提前到上午11:35。

凤凰财经记者接到通知赶到现场时发现,新闻发布会现场几乎空了一半座位。不少人没收到通知,仍然在苦等周小川下午的讲话。相比前一天楼继伟新闻发布会的座无虚席,易纲的新闻发布会略显冷清,内容也趋于平淡。

“周小川临时取消发布会”也引发在场不少媒体人的窃窃私语。据此前官方发布的会议议程,周小川、楼继伟的两场新闻发布会乃重中之重。不过在中美战略论坛第一天,就有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周小川的日程待定,时间和内容目前都不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周小川不是临时取消参加发布会的正职官员。原定于6月7日早上11点由科技部部长万钢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也临时换成科技部副部长主持。

据凤凰财经记者统计,截止目前,两天共计6场新闻发布会,只有一场是由部委正职部长主持,除了财政部部长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以外,其他均由副职部长主持。

为何正职部长不愿发声?在场的一资深媒体人透露:或许和主办部委有关。她解释,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由财政部和外交部牵头,其他部委协办。因此财政部自然会派“一把手”部长出面,其他协办部委的领导级别可以稍微低点。

另一位参加过多场论坛的媒体人调侃:现在市场是敏感时期,副职出来吹吹风就可以了,要不怎么叫吹风会?当然也有记者聊起楼继伟的精彩发言,感慨还是楼部长的吹风会有料有干货,难怪座无虚席,不像今天几乎空了一半。

不管周小川因何种原因缺席,市场都期待监管层的“一把手”能多多出来沟通。正如易纲今天在发布会上说:“一行三会都在不断改善和市场公众的沟通,未来的沟通会更好更有效。”

或许更有效的沟通从“一把手”周小川更多的直面公众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