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银租赁被指获准在港上市,银行混改再下一城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尹东 2016-06-13 09:1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中银航空租赁(02588.HK)成功上市后,又一家银行系租赁公司欲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市场消息透露,国家开发银行租赁业务-国银金融租赁在港首次公开发行(IPO)已获得港交所(00388.HK)批准,集资额约10亿美元。

市场早前传出,国银金融租赁上市集资10-15亿美元(约78-117亿港元),保荐人德银、美银美林、中信证券国际。

据国银金融租赁股份网页资料显示,其为国家开发银行唯一的租赁业务平台,业务以航空租赁为主,船舶、工程机械、基础设施和企业设备租赁等,业务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开行现持有国银租赁88.95%股权,海航集团则持有8.38%股权。智通财经获悉,国银租赁拟将集资所得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满足业务持续增长需要。

今年6月1日,中国银行旗下的中银航空租赁(02588.HK)正式在香港上市,启动了银行分拆子公司上市的序幕。当时有媒体报道称,未来银行分拆子公司上市或将成为一个趋势,且有一个提法是,这一举动可以视为银行在子公司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5年9月24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提到,要分层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中明确的一条是引导在子公司层面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如果国银金融租赁成功上市,无疑是银行混改再下一城。除此之外,四大行国有银行旗下均有众多子公司,涉及基金、保险、租赁、信托等,给市场留下更大的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