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引爆全球恐慌,美国债券收益率或陷入负值?

来源:汇通网 2016-06-17 15: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越来越奇怪的世界里最奇怪的事情之一是负债券收益率在各地蔓延——除了美国。当美元被普遍认为是首选避险货币,为什么日本及欧洲有些国家的政府债券已经是负收益率,而按理说更安全的美国国债在整个收益率曲线上都是正值?

其中一个原因是,日本央行及欧洲央行正买进他们国家的高质量——以及更多数量的低质量——债务,从而压低了收益率。而美联储已经停止了其自己的债务购买计划。因此,美联储的债券供应量大大高于德国和日本的主权债供应。供应量越大,价格越低。而价格越低,收益率越高。

另一个答案是:这或许只是一个阶段性异常现象,会持续一段时间,然后被“套利掏空”。英国脱欧或许是这一阶段变化的催化剂。

尚不清楚英国退出欧盟会产生任何实际的短期问题。但它可能会发生的事实已经引发了一股“谁将是下一个”的传染之风,市场甚至对欧盟还能不能存在表示怀疑。

欧盟主席图斯克(Tusk)是表达这些担忧的最新官员。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图斯克表示,“我担心英国脱欧不仅是欧盟结束的开端,也是整个西方政治文明结束的开端。”图斯克表示,英国脱欧的长期影响很难预测,但欧洲每一个国家的经济都会受到打击,尤其是英国。

这种担忧导致了极端的避险情绪。在金融世界,还有什么比国债更安全呢?于是,一股恐惧的全球资本洪流涌向美国,推高债券价格,推低收益率。一些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已跌至纪录低点,而德国、日本和瑞士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跌至负值。

据报道,周二(6月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2年以来最低,而德国10年期收益率有史以来第一次跌破零,反映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低迷及主要央行面临的通过非常规货币刺激促增长局限性的一致担忧。

除了10年期基准国债,日本5年期、20年期、3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都刷新纪录低点。瑞士最长的3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0.027%,是该国唯一有正收益的债券。

与此同时,衡量美国股市波动性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也称为恐慌指数——连日攀升,并触及最高水平。

随着市场最初的惊讶逝去,负债券收益率已经成为金融环境的一部分。美国知名金融博客表示,“简言之,我们目前所处的世界里,过去对我们最恶劣本性的所有限制都被移除,而不管是长期有破坏性的还是与经济规律相反的任何事都允许发生。而唯一可能的结果将是一场危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