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媒:脱欧将引央行干预汇市 或放新一轮宽松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6-20 12: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金融市场对英国退出欧盟(EU)的警惕感进一步加强。由于资金流向作为安全资产的日圆,6月16日日圆汇率一度升至1美元兑103日圆~104日圆附近,升值脚步进一步加速,突破100日圆的前景似乎也变得不无可能。

很多观点认为,如果英国确定留在欧盟,汇市和股市将转为日圆贬值和股价走高。

日经新闻评论称,从围绕脱欧的最新英国舆论调查来看,支持和反对不相上下,市场参与者难以将重心放在任何一种可能发生的前景上。日本三井住友银行的佐藤慎介表示,“在(英国)全民公投之前,进口企业等正在减少外汇交易,价格波动日趋激烈”。

日本日生基础研究所的上野刚志预测称,日圆汇率有可能突破1美元兑100日圆。市场心理正在倾向于日圆升值、美元贬值方向,因此易于出现做多日圆。

市场上很多观点预测称,如果英国退欧,日经平均指数将跌至1万4000~1万4500点左右,跌破年初以来的最低点(1万4952点)。

日本国债利率连日来创出新低,正利率国债减少至整体的不到20%。如果英国脱欧,利率预计进一步下跌。

将干预汇率抑或新一轮宽松?

此外,各国央行和当局的应对举措也成为焦点。HSBC证券的城田修司认为,“应对英镑贬值和日圆升值的主要国家的联合外汇干预”也将成为罕见的危机应对举措。

由于日圆快速升值,日本物价下跌压力也势必增强,日本银行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的预期也易于提高。冈三在线证券的武部力也表示,“因面临参议院选举,日本政府希望阻止突破日圆汇率突破100日圆的升值状况”,预测当局可能启动外汇干预措施。

巴克莱证券的福永显人以日圆升值等为由,认为“日本央行或将在7月不得不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

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6月16日被问及金融市场混乱之际临时的货币政策会议的利弊时回答称“无可奉告”。

市场对政策应对的预期充满分歧,预计汇率和股价波动将日趋激烈。

很多观点认为如果退欧得以避免,此前的趋势将迎来逆转,出现日圆贬值和股价走高。日圆汇率自上个月底以来已升值近7日圆,而日经平均指数则下跌约1800点。野村资産管理公司的榊茂树认为,如果英国留在欧盟,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将缓解,“日经平均指数将反弹至1万7000点”。

很多市场相关人士也认为,英国避免脱欧,将易于出现海外投资者的卖出日圆和回购股票,日圆汇率将重返1美元兑106~108日圆左右,而日经平均指数则有望重返1万6500~1万7000点左右。

日圆升值也受“美元贬值”预期影响

最近的日圆升值不仅源自英国退欧风险,也存在受到美国加息预期降温导致的“美元贬值”的影响。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在15日的记者会上对美国就业等显示出慎重观点,另一方面,称“并未排除7月加息的可能性”,显示出软硬两种姿态。

但是,美国期货市场受美国就业急剧减速的影响,对于7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加息概率,一度预测为“0%”。此外,年内加息的概率在15日也跌破了50%。

日本瑞穗银行的唐镰大辅指出,“美联储主席叶伦明确表示就业减速,加息预期将明显降温。即使英国留在欧盟,买入日圆的压力也将愈演愈烈,不会重返1美元兑110日圆”。有观点认为,日经平均指数的上涨压力也在一段时间里易于加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