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二展望:重点布局七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0 15:1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动物流车行业研究:电动物流车纳入工信部目录,产业爆发在即

类别:行业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6-06-20

随着电动物流车进入工信部生产目录,下半年有望进入推广目录,未来电动物流车较高的补贴、电成本的下降以及消费者对环保的顾虑都将对其产销量产生强烈地刺激,电动物流车产销量即将呈爆发式增长。2015年物流车年产量高达290-320万辆,但电动物流车仅售出不到五万辆,渗透率很低。随着补贴目录的完善,物流车预计将在下半年发力,达到年销量8-10万辆, 2017年将达到15-20万辆,2020年销量有望攀升至50万辆,因此电动物流车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由于电动物流车技术含量相对乘用车较低,新进入者多,市场集中度在未来两年内会相对较低,竞争主要取决于产品质量和客户资源,因此我们看好在整车和电池方面优先布局、边际收益较高的个股,主要推荐东风汽车、京威股份和方正电机。

支撑评级的要点

现存电动物流车市场较小,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根据中国产业发展研究网的测算,2015年物流车年产量达到290-320万辆,其中城市物流车年产量达220-250万辆。但是由于去年电动物流车销量仅为五万辆,渗透率极低,因此电动物流车未来发展的市场空间很大。

补贴与成本优势将推动电动物流车市场爆发。我们认为电动物流车的爆发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补贴驱动需求爆发,第二阶段是成本驱动需求爆发。目前处于第一阶段补贴,纯电动专用车补贴水平较高,国补1800元/度电,补贴基本可以覆盖电池成本。预计至2020年,第二阶段成本驱动的需求量将爆发,度电成本将会下降,运营成本远低于燃油物流车,其低排放和安全性也将受到政府以及广大民众的认可和支持。

电动物流车纳入工信部目录,有望于下半年放量。电动物流车有望进入推广目录,随着补贴目录的完善,物流车将在下半年将发力,大批电池厂家被纳入电池目录、骗补调查结果、以及补贴调整政策高于预期等也将成为催化剂。预计全年物流等专用车的销量有望达到8-10万辆。明年将达到15-20万辆,预计2020年销量为50万辆左右,年销量复合增速将达到60%。电动物流车市场技术含量相对乘用车低,集中度也将降低,目前的竞争主要看产品质量和客户资源关系,优先布局企业将显著得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工信部生产、推广目录不及预期;2)新能源物流车销量不及预期。

东风汽车:随着补贴加上多地政府支持,电动物流车市场有望在2016年爆发,公司电动物流车全国销量第一,是电动物流车首选标的。我们预计2016-1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6元和0.49元,目标价9.80元,维持买入评级。

京威股份:京威股份是内外饰行业的龙头企业,并且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和基地有完善的布局,下属深圳五洲龙有望受益物流车爆发,贡献较多投资收益。我们预计京威股份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7元、1.08元和1.19元,目标价 21.60元,维持买入评级。

方正电机:方正电机是家用缝纫机电机行业龙头,其业绩弹性大,高增长加上低估值,股价存在较大上行空间。我们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1.02元和1.33元,目标价35.80元,维持买入评级。

传媒行业一周观点:以业绩为核心选股,特别推荐关注移动出海子领域

类别:行业 研究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浩,焦娟 日期:2016-06-20

行业观点及重点推荐:1)上周传媒板块跟随大盘震荡调整,本周我们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攻守兼备品种【宝通科技】(游戏海外发行龙头,上周涨幅达6.19%)、【中南文化】(0.88%)、【骅威文化】、【凯撒股份】等;2)建议积极关注广电总局“自主创新”新规受益标的:聘请韩国综艺梦之队金荣希团队、主打自有原创栏目公司【华录百纳】,具有优质IP且自主研发制作栏目的【新文化】、【引力传媒】等标的;3)特别提醒关注移动互联网出海概念稀缺性标的【达意隆】,自上周二赤子城调研以来,三日涨幅达14.5%,需关注后续过会进展及可能不过会风险。

行业及公司要闻:【广电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通知》,通知就加强自主创新、引进模式管理、920时段编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说明;【爱奇艺】VIP会员规模突破2000万,半年内增长100%;【百度】因全面整顿商业推广服务,预期Q2营收将在181-182亿元之间,较早前预期减少20亿元左右(约10%);【华策影视】出资1000万元与大策投资共同设立浙江大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美环球】完成募集配套资金50亿元,新增2.12亿股6月16日上市,认购价格23.53元/股;控股股东变更为快乐永久、完美数字科技和池宇峰;【利欧股份】拟现金出资不超过6亿,与浙大联创投资、宁波利欧数娱发起设立20亿的并购基金;【北京文化】参与制作电影《英雄本色4》,子公司摩天轮和浙江星河参与投资,投资比例分别为900万元和250万元;【慈文传媒】出品的超级网台联动剧《老九门》将于7月4日在东方卫视和爱奇艺播出。

市场及板块走势回顾:上周传媒板块指数下跌6.05%,上证综指下跌1.44%,深证成指下跌1.30%,创业板指下跌2.91%。板块涨幅前三【华谊嘉信】(21.11%)、【联建光电】(8.57%)、【宝通科技】(6.19%);板块涨幅后三【迅游科技】(-11.90%)、【暴风集团】(-11.52%)、【天舟文化】(-10.81%).

核心推荐个股:1)龙头起飞【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完美环球】、【游族网络】等;2)【利欧股份】、【中南文化】、【骅威文化】、【蓝色光标】、【省广股份】等低估值防御进攻;3)风险偏好提升情况下三条主线:关注体育板块代表个股【华录百纳】等,VR板块【暴风集团】、【顺网科技】、【联络互动】、【奥飞娱乐】、【新文化】,电竞板块【雏鹰农牧】;4)弹性中小市值品种:【宝通科技】、【凯撒股份】、【思美传媒】、【瑞茂通】、【当代东方】、【明家联合】等,新增关注【达意隆】(需关注后续过会进展及可能不过会风险)及次新股板块【引力传媒】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对传媒行业需求的影响,政策监管从严趋势,重组过会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