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若英国脱欧,原油市场会怎样?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曾俊翔 2016-06-21 15:4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原油市场研究负责人称,若英国脱欧,油价将迎来下跌,但不会持续很久。

距周四公投还剩2天,引全球目光聚焦。周一外媒报道,留欧阵营以78%比22%的优势重新夺回势头,使得外围市场暴涨。周一,欧洲股市猛涨3.67%,美油布油均收涨2%以上,英镑兑美元创近8年来最大单日涨幅2.28%。

自6月9号至6月16日,布油受脱欧风险增加影响,一路下跌超10%。而后,仅两天,原油价格反弹超过8%。

法兴的原油市场负责人和美国大宗商品研究员迈克尔·维纳特(Michael Wittner)称,临近公投,受避险情绪高涨影响,原油市场将受制约。目前,原油市场从供过于求向供需平衡转化,而汇率因素,则会使本略显疲软的需求进一步承压。同时,退欧情绪或导致原油价格下降约5%。但法兴预计,这种下跌只是暂时的。

维纳特称,近期,市场对负利率政策及不稳定的全球经济感到担忧。避险情绪必定会加重原油市场的负担。

最近退欧预期下降,但有关人士告诉智通财经称,退欧关键是年青投票者与年长投票者的参选率。整体来说,年长者更倾向于脱欧,而年青者则相反。

由于脱欧结果的不确定性,使得交易更有难度,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原油市场将会立即显现出来相应变化。

若退欧成功,维纳特认为避险情绪将加强,导致原油短期下跌。这种情况还可以从希腊债务危机和美国提高债务上限中得到借鉴。

维纳特称,其对下半年油价前景持谨慎态度。当供小于求时,油价迎来新的一轮复苏。全球市场对原油的需求量将增大,但供给或减少。适中需求和供应下降相结合将令全球市场在2016年下半年得到新平衡。市场期待已久的原油市场恢复平衡对油价有利,预计恢复平衡的过程将持续到明年。

他称,英国若退欧,给油价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受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驱动,而非基本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