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慈亚平:普惠金融将会成为银行未来的盈利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威 2016-07-04 15:1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日,徽商银行副行长慈亚平做客“新华会客厅”,就城商行如何发挥在构建普惠金融体系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开展普惠金融创新等话题,与全球网友进行了精彩分享。慈亚平表示,普惠金融将来会成为银行未来的一个盈利点。

慈亚平表示,这是基于三个层面的判断:

第一,是政策层面。国家近些年来一直大力倡导发展普惠金融,前不久,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 年)》,普惠金融被正式列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这对发展普惠金融来说是重大利好,从一定意义上来看,是把普惠金融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这个举措无疑是在向全社会宣告,普惠金融是未来国家将要大力倡导和发展的。安徽省最近也出台了《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对徽商银行发展普惠金融提出了明确要求,支持徽商银行在普惠金融渠道建设、机制建设、产品创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从政策层面来说,徽商银行发展普惠金融是环境优越、信心满满、动力充沛。

第二,是市场层面。徽商银行成立10年多时间,基本都是在城市打拼,现已经成长为安徽省内一家主流银行,各项业务基础较好,规模较大,5月底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6800亿,这个规模在全国城商行中也是位居前列的。但是相对于城市市场来看,徽商银行的农村金融业务才刚刚起步,而安徽省的农业和农村占的比重还是比较大的,也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省,且近几年来,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高速发展期,这为徽商银行构建农村普惠金融体系、打造农村金融板块奠定了市场基础。

第三,是业务层面。在“城市业务板块”,特别是对公业务,徽商银行在安徽省内是排名居首的。徽商银行的零售业务这几年也取得了不俗的发展成就,可以说在城市业务上,徽商银行是占据主流地位的,是全面开花的。但是这仅仅是一个方面,如果从一家银行全面发展的层面来看,特别是从普惠金融的角度来看,徽商银行还需要在“农村业务板块”上取得突破,而且在安徽的农村地区,庞大的市场规模和金融需求也能够为徽商银行发展普惠金融提供很好的业务基础,因此,无论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还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徽商银行都不能放弃农村市场。

最后,慈亚平强调,普惠金融为徽商银行业务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片“蓝海”,徽商银行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将普惠金融业务打造成未来发展的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和盈利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