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EIA库存发布后油价何故暴跌?降幅远不及API多头很失望

来源:汇通网 2016-07-08 15: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7日)晚间公布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222.3万桶,远不及周三(7月6日)公布的API原油库存骤降673.6万桶,与前值的大降405.3万桶也有较大差距,虽然小幅好于彭博统计的预期值减少208万桶,但仍差于路透统计的预期值减少250万桶。之前因API库存骤降,油价大涨逾2%,市场一度对EIA数据充满期待,然而结果令人失望,油价大幅收跌逾5%。

(API库存公布后美国WTI原油期货8月合约5分钟图)

(EIA库存公布后美国WTI原油期货8月合约5分钟图)

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大幅减少673.6万桶,创13周以来最大跌幅,远高于彭博统计的预期值减少250万桶,以及前值减少386万桶。API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快速上涨,WTI原油期货收涨2.2%,布伦特原油收涨2.22%。

(美国API及EIA原油库存数据,预测值为彭博统计数据 来源:汇通财经)

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222.3万桶,远不及周三公布的API原油库存骤降673.6万桶,前值的大降405.3万桶也有较大差距,虽然小幅好于彭博统计的预期值减少208万桶,但仍差于路透统计的预期值减少250万桶。汽油库存仅下降12.2万桶,彭博统计的预期值减少31万桶,虽然美国已经进入夏季用油高峰,但汽油库存减幅依然较小,这增加了此份报告的利空影响。

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的利好在API数据公布后已经被提前预支,于是,在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显示降幅并未达到投资者真正的心理预期(而非彭博等机构在API数据发布前提前采样的预期值)后,油价短线跳水,WTI原油期货收跌5.64%,布伦特原油收跌5.69%。

IG市场分析师尼科尔森(Angus Nicholson)称,各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正在下降,这是一个积极信号。但EIA原油库存的减少,大幅少于API原油库存,这在某种程度上令市场失望。

纽约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EIA数据公布前市场预期较高,但实际数据出来后令人大失所望。

EIA数据显示,截止7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降至843万桶/天,创2014年5月以来新低。自去年年初以来,已经有超过1000个石油钻井平台被闲置,原油库存已经连续7周减少,目前降至5亿2440万桶,为3月11日以来最低。

(美国原油产量(白线)、WTI原油价格(蓝色)、布伦特原油价格(紫色) 来源:彭博)

同时,根据船运数据和行业信息调查数据显示,随着尼日利亚原油产量逐渐恢复以及伊朗等OPEC海湾成员国产量增长,6月份OPEC原油产量上升至3282万桶/日,超过1月份的3265万桶/日,触及1997年该项统计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显示,俄罗斯6月原油产量同比上升1.14%至1084.3万桶/日,依然接近纪录高位。该国3月原油产量曾触及近30年来最高1091万桶/日。俄罗斯6月出口同比增加4.9%至555万桶/日。

上述两项对油价利空的数据影响力在EIA库存意外不及“预期”之后被连带释放,进一步触发多头恐慌止损,这也导致了隔夜国际油价录得了“踩踏”式的暴跌。

而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每次都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之前公布,其结果将对EIA的预测产生影响。与之类似关系还有“小非农”美国ADP就业数据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如果ADP就业数据向好,那么市场对非农数据的预期也会随之上调,反之亦然,因此当两个数据出现较严重的背离时,行情就可能会出现“异动”。北京时间周五(7月8日)8点30分,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发布,鉴于此前周四发布的ADP就业数据向好,若非农表现再度逊色,全球金融市场也料将迎来巨大动荡。

北京时间15:00,布伦特原油期货9月合约报46.76美元/桶,WTI原油期货8月合约报45.4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