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摩:日本经济或迎转机 宜高抛美元兑日元

来源:汇通网 2016-07-13 16:2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7月13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将逢高抛售美元兑日元,周二(7月12日)已于103.60附近止盈始于106的空单。具体观点如下。

伯南克的救赎:近期市场预期再度成为影响市场表现的关键。周二日元录得201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市场预期安倍联合政府将实施一揽子“大胆的”财政刺激计划,接近首相的官员们估计,计划规模将超过10万亿日元,不过主导市场的财政及货币政策协同的影响更大,特别是未来数周对日股和日元的影响。

周二,曾经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美国前联储主席伯南克访问日本,力劝安倍继续保持其对抗通货紧缩的决定性姿态,激发了市场预期,即日本央行将实施超级宽松的财政刺激政策,也就是所谓的“直升机撒钱”。

日本面临的挑战:对日本金融板块而言,低企且平缓的日本收益率曲线并不构成威胁。日本经济好转需较高的通胀预期,令收益率曲线走陡,帮助本国银行及保险业。较长期内维持国债收益率低企进一步损及日本金融机构,降低货币流通速度并推高日元。

因此日本不应维持传统的政策路径。债务负担扩大的同时,财政扩张的有效性降低。在债务水平处于纪录高位的背景下,日本不应仅依靠财政政策来对抗经济压力,可能需同时实施“令人震撼的”财政政策,从而提升长期通胀预期。

成功还是失败:以往的经验显示,传统QE并不奏效。做出改变是重要的,因日本央行不止在一代人留下了融资型财政政策的印象。在这种情况下,日本企业和家庭不会将当前的财政支出视为往后的税收议案。

私营板块高企的储蓄令日本经常帐重返盈余,并降低了本国物价预期。相对以往而言,日本是否能实施更激进的措施,触发通胀预期强劲升温,从而令日本国债收益率走陡,并拉低日元值得关注。不过大摩对此存疑。

技术面:

下行方面,短期支撑位位于104.00-103.80区间,为99.99-104.98快速上涨行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下破料续跌向103.00,为此轮涨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

上行方面,短期阻力位位于104.65,强劲阻力位位于105.00关口,上破后料涨向英国脱欧公投后高点106.00-106.10附近点位构筑的阻力位。

北京时间14:50,美元兑日元报104.40/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