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牌经济学家:若传统货币政策失效 令澳元贬值是RBA的最优选项

来源:fx168 作者:TIER 2016-07-18 16:4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究澳大利亚金融市场多年的老牌经济学家Saul Eslake表示,倘若传统货币政策的作用达到极限,那么对澳洲联储(RBA)而言,让澳元贬值将是最优选项。

Eslake曾经分析在澳大利亚实施量化宽松(QE)这一概念。这位老牌经济学家表示,澳大利亚的优势在于澳元与全球局势关联度较低,因此,让澳元贬值应不会像更大的发达经济体那样招致如此强的反对。相比之下,日本今年即便只是存在干预汇市的可能性,都遭到欧美的反对。

Eslake说道:“除了新西兰有可能在乎,其他央行可能并不关心澳元的情况。除新西兰之外,澳大利亚不是任何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而且,假如市场力量没有推动纽元一起下跌,则新西兰联储很可能选择配合澳洲联储(RBA)的行动。”

此前有报道称,澳洲联储研究了其他央行开展非常规货币刺激政策的经验。这一消息引起外界对澳洲联储在不得不用此类政策的极端情况下有哪些潜在选项的最新关注。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Christopher Kent)接受采访时称,联储倾向于实施“多管齐下”的刺激政策,同时利用多种而非一种非常规政策。

澳洲联储仍然具有实施传统降息举措的空间(该联储基金利率位于1.75%),市场认为该联储在下月再度降息的概率超过50%,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最早到2017年第二季度,澳洲利率料降至4%。

定于9月执掌澳洲联储的现任联储副主席洛威(Philip Lowe)在2012年时曾表示,当利率接近1%时,降息将失去效用。

自1980年代起,Eslake就曾在许多知名投行担任经济学家。他表示,澳大利亚不仅能从其它央行采取的QE以及其他政策的成功和失败中吸取教训,但更加重要的是,澳洲一直在考虑在本地环境下什么举措可能会成功。

Eslake说道:“QE在令长期利率走低方面最为成功。这对于那些大量借款看长期利率脸色的国家而言至关重要,就像美国和欧洲,而对于澳大利亚而言则相对次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