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政变未见较大影响 油价难以有所突破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19 15: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18日),受到投资者们重点关注的原油价格未见较大幅度波动。因为美国和中国公布经济增长数据较为良好,此外,对土耳其政变造成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也得以消除。

截至北京时间17:10,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报47.72美元,上涨0.11美元,涨幅0.23%。

美油8月期货报45.99美元,上涨0.04美元,涨幅0.09%。

上周末,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7%,高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数据,六月份美国的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也大幅上升。

此前,市场担心土耳其的军事政变可能会影响土耳其海峡(包括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的油轮通行,该海峡沟通黑海与地中海,是全球最主要的原油海运线路节点。油价也一度涨至每桶46美元。

不过,伊斯坦布尔船运官员表示,政变发生时土耳其海峡并没有关闭,而是继续允许船只航行。当市场获悉土耳其各港口均运行正常时,油价有所回落。

澳大利亚CMC Markets的首席分析师里克·斯普纳(Ric Spooner)指出:“油价将持续疲软,因为政变并未造成石油运输的中断。”此前他就曾预计本周原油价格仍将横盘整理,因为市场缺乏强有力的支持。

而油价低迷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上周五有所增加,根据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平台数又增加了6台至357台,这是自四月份以来的最大数量。

虽然与两年前相比,钻井平台仍然较少,但近期以来数量的持续增加表明,在目前的原油价格下,生产商依然愿意投资建设新的平台。

伦敦研究公司Energy Aspects则表示,最近中国南方长时间的洪涝灾害可能会进一步削弱其对燃料的需求。

该研究公司指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的汽油需求将逐步放缓。去年第三季度需求量同比增长了35万桶/日,超过四分之一的增长量创造了最高纪录,今年很难再复制这样的表现。”

六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750万桶/日。该公司预计,2016年中国的总体原油日进口量将在740万桶左右,超过去年670万桶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