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料继续向好,未来数年A股将跑赢美股

来源:汇通网 2016-07-21 15: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美国股市一直保持良好的态势,而其他地区的股市则动荡不安。但一位亚洲策略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消费力量的强劲增长,未来几年,中国股市将成为理想的投资去处,A股的涨势料将在此后数年中跑赢美股。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称,自去年夏季出现暴跌以来至今,中国股市的表现一直令人失望。今年迄今为止,中国股市下跌了3%。这接近欧盟令人失望的表现,欧洲股市总体下跌了6.2%,而美国股市则逆势上涨了5.6%。

分析师指出,由于产能过剩,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中国GDP的增长速度从五年前的10%以上,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6.7%。这从表面上来看对于中国股市前景似乎不利,但事实状和却并非如此。

马修斯亚洲(Matthews Asia)投资策略分析师安迪·罗斯曼(Andy Rothman)认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及金融市场的担忧被过分夸大了,理由主要有两点:第一,6.7%仍是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全球的经济增长速度为3.1%,其中美国为2.2%,而欧洲只有1.6%。第二,这些经济增长数据是基于衡量经济活动的一个宽泛的指标GDP,但是,这些并没有说明经济活动中的变量。罗斯曼(Rothman)在近期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中国正处于从第二产业(制造业)向第三产业(服务业)成功转型的重要时期。经济发生的质的变化比量的增加更为重要。

考虑到6月份中国的零售业销售增长9.7%,而美国只有1.6%,或者说中国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收入比过去的十年翻了一番,而美国只有微薄地增长。房屋的销售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销售上半年在中国蓬勃发展。居民用电需求比一年前增长得更快。这都表明中国经济前景仍向好

而上述这些趋势表明,中国经济不会发生大家所担心的“硬着陆”状况。分析师罗斯曼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去年贡献了全球经济增量的35%,今年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上升,尤其是在英国脱欧后,西方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背景下。因而,中国股市在此后跑赢美欧料是大势所趋,趁当前中国股市仍低迷之机逢低买入A股,才是明智的长期投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