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冲击影响不及预期

来源:汇通网 2016-07-22 15:2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脱欧”至今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时间,出人意料的是,其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和影响似乎并不如预期,全球金融市场也并未因此出现持续的大规模动荡,这一状况似乎是非常耐人寻味的。

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并不容乐观,但英国“脱欧”却也没有对此产生雪上加霜的影响。

与此同时,在英国“脱欧”引发全球市场短暂震荡后,美国股市很快恢复至“脱欧”前水平,并在近日屡创新高,而大宗商品、货币和债券市场,也似乎都已回归平静。此外,第二季度创立的新对冲基金中,每6家中就有1家表示,正在重新聚焦欧洲,以寻求机遇。

最令人惊讶的是,既然当前英国“脱欧”的风险情绪烟消云散,英国第二季度经济经历下跌后反弹,投资交易者情绪则再度趋于乐观。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企业业务兼并收购负责人安迪·威尔逊(Andy Wilson)在采访中称,英国民众将后“脱欧”时代的不确定性和如何摆脱危机仅仅作为市场上另一项不确定性因素,但并不会将其视作首要风险因素。

威尔逊称,英国和美国都是多元化现代化的发达经济体。因此,虽然英国“脱欧”前景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讨论解决,但相当肯定的是,解决问题的过程并不会对该国经济的主要参与者造成困扰。

虽然,此前受到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预期的冲击,上半年的企业并购活动,特别是涉及英国的交易活动量在经过几年的强劲增长后急剧下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统计结果显示,以美元计价的交易量在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下跌47%;英国国内企业并购活动交易量约501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下降66%。

德勤预计较高的借贷成本和一些更严格的条件将阻碍经济活动发展,同时预计英镑兑美元将会下跌;英国机构的弹性、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特别是在技术领域)将推动经济活动发展。威尔逊称,英国的企业并购活动业务量在之后重新上升10%至20%将是合理的。

事实上,威尔逊在英国参加的近期客户会议上称,商界领导人已逐渐忽略英国“脱欧”的影响。威尔逊称其在伦敦演讲的时候,一些投资者已将注意力从英国“脱欧”后市场将如何演变,转移至美国总统大选的进展。事实上,投资者也正在考虑市场上下一个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是什么。

这可能是因为,按大家的预期,英国“脱欧”不太可能引发全球经济大滑坡。本周,IMF透露目前已下调全球经济和英国经济增长,但是IMF此前在6月有出出曾预测,全球经济暂时不会经历全面衰退。虽然,IMF警告称,英国“脱欧”公投导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5.5%,但迄今为止,这一状况尚未真正发生。

虽然从4月开始,预期即被不断下调,但英国2016年GDP预计仍将增长1.7%,2017年预计将增长1.3%,仅相比此前分别被下调0.2%和0.9%个百分点。2016年和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均下降0.1%至3.1%和3.4%,这比一年前的预测值低了0.5%。

英国“脱欧”公投对于美国的影响预计则将更小。IMF在其预测中称,由于长期利率较低和货币政策逐渐正常化预计将大幅抵消较大型企业的收益差、美元走强和消费者信心下跌的负面影响,而英国“脱欧”预计将对美国影响微弱。

投资者已经觉察到,英国“脱欧”的影响暂时仍是微不足道。除了股市反弹,对冲基金已逐渐成为欧洲经济发展的重点战略目标。

行业跟踪数据显示,事实上,美国第二季度新增的基金有16%都把投资策略目标集中在了欧洲。按照常规仅有1%,这表明尽管英国“脱欧”,但是投资者还是对该区域的经济前景予以厚望。

英国咨询公司Preqin对冲基金产品主管本斯特德(Amy Bensted)称,虽然欧洲对冲基金公司第二季度的收益并没有北美和亚太地区那样耀眼,但欧洲范围内市场的不确定性而引起的持续波动可能会为那些聚焦欧洲以获取上行收益的对冲基金提供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