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警报拉响!华尔街狂欢仍在继续 金融大鳄却早已转为看空

来源:FX168 2016-08-16 11:1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三大主要股指周一(8月15日)全部收于纪录高位,延续过去几周连连打破纪录的涨势。标普500指数目前的历史市盈率(P/E)为20倍,位于历史区间的高端。

尽管近期美股标普500指数在经济增长保持疲软且企业获利停滞的情况下连创纪录新高,但多名对冲基金大佬早已转为看空,转去投资黄金和部署其他看空押注。分析师指出,这对于股市后市前景或许已经拉响“警报”。

美国股市三大主要股指周一(8月15日)全部收于纪录高位,延续过去几周连连打破纪录的涨势。标普500指数目前的历史市盈率(P/E)为20倍,位于历史区间的高端。

道指周一收涨59.58点,或0.32%,至18,636.05点;标普500指数收高6.10点,或0.28%,至2,190.15点;纳指上升29.12点,或0.56%,收报5,262.02点。

过去一个月标普500指数八次收盘创新高,令做空交易是否明智受到怀疑,投资者已经开始缩减空头仓位。SPDR S&P 500 ETF的空头仓位上周跌至接近20个月低点。目前未平仓空头占股份数量的比例为3.8%,比两年均值低两个百分点以上。

美股自6月底以来大幅上涨,标普500指数年内已上涨7.2%。

但据周一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第二季度削减股市多仓的亿万富翁对冲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经理中,索罗斯(George Soros)、Jeffrey Gundlach、Carl Icahn和David Tepper等金融投资巨鳄赫然在列。

据熟悉其仓位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一透露,David Tepper对股市持谨慎看法。他在上个季度没有行使允许他买入标普500指数和PowerShares QQQ Trust股票的看涨期权。

另据Icahn公司管理层本月早前在电话会议上透露,Icahn第二季度持有的净空仓为149%,持平于首季。

在DoubleLine Capital管理着逾1,000亿美元资金的Gundlach上个月曾说道:“艺术家Christopher Wool不是有幅字画吗,上面写着‘卖掉房子、卖掉车子、卖掉孩子’,这正是我现在的感觉——抛掉一切,没有什么好东西了。”

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Gundlach一直在有选择地做空股票,并高配黄金和金矿股。

因美联储(FED)加息预期消退,现货金2016年第二季上涨约7%至1,358.20美元/盎司,创两年高位,延续第一季度16%的涨势;金价第一季度创出近三十年最强的季度表现。

在“亿万富翁空头”俱乐部中,因1992年做空英镑一举成名的索罗斯对股票的看空程度尤其高,他减持了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PayPal、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的股票,甚至抛光了手中所有的苹果公司(Apple Inc)股票。

索罗斯并将做空股市的筹码增加几乎一倍,据他的基金公司提交的最新13-F文件显示,第二季度末索罗斯公司持有400万股追踪标普500指数的上市交易基金(ETF)的看跌期权。而3月31日时为210万股的看跌期权。

对冲基金公司的多仓投资组合披露受到业界的密切关注,因为其能让人一窥规模约3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行业的投资押注情况,也是个不错的投资理念来源。

基金研究机构S&P Capital IQ主管Todd Rosenbluth说,因为公共事业、电信、必需消费类股的表现继续优于风险更高的那些板块,有人转投防御类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