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利紧急停牌或为寻找金主支持 避免恶意收购风险

来源:凤凰网 2016-09-20 20: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9日午间,引述伊利管理层消息称,伊利紧急停牌或希望寻求与阳光保险及其他股东的沟通时间,同时,伊利管理层也在寻找“金主”支持,以避免恶意收购的风险,但由于时间紧迫,“金主”尚未有明确指向。

A股市场的险资举牌浪潮仍在延续。伊利股份9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阳光产险9月14日增持公司股份566.79万股,占总股本的0.09%,增持均价为16.10元。阳光产险和阳光人寿合计持有公司普通股股票3.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阳光产险和阳光人寿因同受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

公告称,阳光集团此次增持目的是出于对伊利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所进行的财务投资,其支持伊利股份现有股权结构,不主动谋求成为伊利股份第一大股东,在未来12个月内不再增持伊利股份。

但外界仍猜测,阳光系举牌并不会如此简单,不排除继续增持,获取伊利控制权,达到其资本运作的更多目的。

伊利股份对于这一切似乎也有所担忧。一个多月前的8月10日,伊利股份曾公告拟修改公司章程,在超过10处的修改中,从“股东持股达3%须通报”到对于“恶意收购”的定义,多数条款都试图提高收购门槛,反制野蛮人控制公司董事会。不过,由于拟修改的公司章程多处条款与法律法规存在出入,被交易所问询,伊利股份不得对重新对议案进行完善,至今尚未完成修改。

阳光保险向澎湃新闻表示,这次举牌是个很普通的情况,只是正常的5%触发举牌。阳光保险认为,其是业内首家在举牌后主动表态,不谋求成为第一大股东的。

对于资本市场“门口的野蛮人”猜想,阳光保险表示:“我们就是觉得伊利未来行情挺好的,你看我们投的这些双汇、涪陵榨菜、承德露露,除了吃的就是喝的。咸菜吃多了,喝口奶嘛。”

显然,伊利并不认为阳光保险只是喝口奶那么简单,9月19日早间,伊利公告称,从即日起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