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千寻位置推出重磅辅助定位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6-10-14 13: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日召开的云栖大会上,千寻位置推出全球首个支持A-北斗的辅助定位平台,命名为FindNow。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全方位支持A-GPS / A-GLONASS / A-北斗三大卫星系统的标准化A-GNSS服务。其最大特点是能够将传统定位耗时30秒以上的初始定位时间缩短至3秒。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由兵工集团和阿里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20亿,双方各占股50%,成立于2015年8月。其核心业务建立在“互联网+位置(北斗)”的基础上,通过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A-GNSS,全称Assisted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是GNSS的辅助系统。GNSS定位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移动终端设备中, 独立的GNSS定位速度慢,需要30秒以上甚至更长时间,且容易受到使用环境的影响,比如,在城市高楼之间或在茂密的树丛中,定位时间长、精度不高。目前,国内的定位终端设备大多能支持A-GPS或A-GLONASS。

据介绍,FindNow能完全支持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的终端用户,这款卫星加速辅助定位系统,结合了移动通信的基站定位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手机、车载导航设备、可穿戴设备等终端。

但由于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支持A-北斗系统的导航手机,产业化成为北斗应用的瓶颈之一。目前,千寻位置已经与展讯科技、MTK等芯片终端厂商进行技术联调,FindNow 将为他们的产品提供更稳定的定位信号;在应用层面上,FindNow 还将接入YunOS智能操作系统,为YunOS系统用户提供更多可选择项。

业内人士表示,FindNow的出现将加速北斗民用化进程和提升搭载北斗模块终端的运营服务水平,使北斗定位服务更加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千寻位置和新三板挂牌公司海积信息昨日联合发布了一款“智能驾陪虚拟机器人”,这也是国内首款接入千寻知寸高精度定位服务,以及千寻云踪位置数据服务的智能车载学习系统。据介绍,千寻位置还希望借此与互联网驾校、传统驾校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为学员提供互联网学车一站式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