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0万美金? EB-5“高门槛”时代或将到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1 13:4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11日在洛杉矶举办的第六届年度EB-5投资论坛上,焦点议题即为EB-5立法与常规改革、签证配额、资金重新部署、未成年子女超龄及主审等热点议题。

简介| 什么是“EB-5”?

EB-5是美国移民局USCIS的投资移民项目,由议会在1990年创立,旨在通过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和就业职位的创造刺激美国经济的发展,在试行之后被升格为长期法案。

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目的是吸引海外投资移民者来美国投资及创造就业机会,此类签证每年有10000个名额。根据此方案,外国移民申请人在美投资创设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商业性企业,并创造10个全职的美国工人就业机会,即可获发二年期的条件式移民签证。二年届满前90天,若移民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仍存在,可申请“条件移除”,而成为永久居民。

此方案的投资额为美金100万元。如果投资标的是位于目标就业区(Targeted Employment Area),则投资额可降为50万美金。

EB-5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当宽松,没有商业背景、年龄、教育程度及语言能力的限制,只要证明其投资资金为合法取得(包括个人累积所得、赠与、继承等多种途径)。一人申请,全家(配偶及21岁以下未婚子女)均可同时获得绿卡。申请成功后可自由选择美国任何城市居住,或继续留在中国工作和生活。

全家获得美国绿卡后,可享受长期居留美国、通行世界的便利,子女可以本地生身份入读美国名校,在学费、就业等方面享受国际留学生无法享受到的优厚待遇。

但值得提醒的是,现行的EB-5投资移民政策最多实行到12月9日,之后政策将产生包含涨价、审核加严等多项变化!

EB-5区域中心法案延期 12月9日之后将改革

9月28日,参议院以72:26的票数通过了临时决议案CR!!EB-5区域中心法案也将搭车CR延期至今年12月9日。然而,随着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的尘埃落定,12月9日以后的法案改革可说是板上钉钉。

“一言不合就暂延”,似乎成了EB-5改革未果时国会的默认处理方式,不过也折射出EB-5区域中心项目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意义。据最新官方数据,自1992财政年至今,EB-5项目已为美国吸引了162亿美元的海外投资,创造了171000个就业机会,其中,超过95%的投资来自区域中心项目。因此,关停EB-5区域中心临时法案,从来就不在国会的计划当中;美国市长会议、美国州议会联合会、美国郡县协会等多个组织也纷纷表态,支持EB-5法案延期。

对于投资人来说,这次的延期算是给了有意投资移民美国的客户一个搭乘“平价”末班车的机会。至少在这2个月内,EB-5仍然保持50万美元的投资额门槛不变!

而在9月上旬推出的EB-5改革新草案中,关于投资额涨价至最低80万美元,TEA重新认定以及法案追溯至去年6月1日等令国内投资者“闻之色变”的内容,将至少延期到12月9日之后再讨论是否通过。

涨价| EB-5“高门槛”时代或将到来

虽然EB-5区域中心计划再次短暂顺延恍若去年,然而今年又有很大不同。关于变法存在的争议性议题自去年开始就已经过各方持久和充分的探讨,新提案的主体内容也已几近成熟,国会和国土安全部对EB-5变政的准备也已基本就绪。

此外,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上台,移民改革向来是新总统上台的首要事项之一,因此,预计在新总统上任一年内,将会进行包括EB-5在内的全方面移民改革。未来一年内,离EB-5法案出现较大变化已经不远,基本的变动方向将围绕涨价、行业严管、TEA定义的变更、资金来源审核的严格和就业创造计算方式的改变等,从而提高EB-5投资移民项目的申请门槛。

除了国会立法之外,移民局单方面通过行政手段推动EB-5改革的行动也不容小觑,EB-5投资移民项目的“高门槛”时代,或将到来。

改革| 不只是多花30万美金

为什么说现在是搭乘移民美国最后的“平价”末班车的时机?因为随着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的尘埃落定,12月9日以后的法案改革可以说是板上钉钉。

虽然一些投资人认为,EB-5法案改革仅仅是最低投资额从50万上涨至80万,对于30万美金的涨幅还能接受。但事实上,EB-5改革之后的各种显性与隐性成本要远远高于30万美金。根据澳星资深美国移民律师分析,12月9日之后的EB-5新法案可能会对投资者产生如下影响:

1、大城市项目直接上涨至120万美金

投资人皆有共识,即在纽约、洛杉矶等美国大城市中的EB-5项目,其抗风险的能力在多数情况下是要高于其它区域,大多数的EB-5资金也因此流向大城市项目中。

然而,由于国会对于目标就业区域划分方式的重新定义,未来许多大城市的EB-5项目或将成为非目标就业区域项目,投资额直接上涨至120万美金。

2.移民时间成本延长

众所周知,目前EB-5移民存在排期的问题。EB-5改革虽然可能缓解一些冗长的排期问题,但想要尽早获得美国绿卡最根本的方式还是提前递交申请,获得优先日期。据估算,您每晚一天递交投资移民申请,就得排在50多户家庭之后获得绿卡。

业内人士提醒,EB-5区域中心法案再次短暂顺延,对尚未递件的投资人是一重大利好。由于延期后法案改革及生效的时间存在诸多不确定影响,因此建议有意向且条件允许的投资人,尽量赶在新一轮法案到期前递件移民局。

延伸阅读:

成功的移民告诉你他们的经验

“申请投资移民,还真是越早越好!你看我,09年开始办,12年就拿到有条件绿卡,14年拿到永久绿卡。当时按指模后,移民局告诉我1个月就能拿到永久绿卡,可是我朋友张小姐今年8月刚按完指模,拿到绿卡是没有问题,但移民局告诉她,等整个审批程序下来,要两年零量个月。”目前定居科罗拉多州的贺女士说到。

贺女士是北京人,和当外科医生的丈夫育有两子。大儿子去年刚大学毕业,目前在科州本地一家大型金融公司做数据分析工作。小儿子则刚上初中。

和很多办投资移民主要是为小孩受教育的父母移民的初衷不太一样,贺女士很早就开始关注投资移民项目,一开始关注的是加拿大投资移民。“大概因为北京这边消息比较灵通,我大概从2002年开始就关注移民。但是加拿大的移民要求的条件太多,当时我申请过,没能办下来。”

2005年,贺女士获知了美国的EB-5投资移民项目,“要求准备的东西特别简单,尤其是资金来源这一块,不用很繁复的证明过程,我当时就觉得有谱!”

可是,那时候EB-5在国内还并不为多数人知晓,成功的案例也很寥寥。出于谨慎考虑,贺女士决定先观望。“但现在想想挺后悔的!当时咨询公司告诉我别人的成功案例,按指模和拿到永久绿卡中间的等待过程只需要一周!”贺女士回忆说,“到我这儿,就需要一个月了。可见这申请人数蹭蹭的往上走啊!”

2009年,贺女士和先生在对观察三年的咨询公司和投资项目做了全面的了解和分析后,决定办理美国EB-5投资移民。

贺女士告诉记者:“大儿子是在美国上的高中,我们拿到有条件绿卡的时候(2012年)儿子刚好考大学。2年后,我们拿到绿卡,儿子那时在当地一所私立大学念大二,他想从商科转到工程,正好本地的一所公立大学工程学院全美排名靠前。这时,帮我们办理投资移民的咨询公司提醒我们,如果能够在当地住满一年,并且交税,孩子转到公立大学后和本地人享受同等福利和学费。我们照做了,于是,孩子念大三时就顺利转到了那所公立学校。后来算了算学费,比之前私立学校少交了至少1/3!当时办移民时候的中介费手续费什么的,两年的学费就省回来了!”

为了让小升初的小儿子在掌握扎实中文基础的同时快速适应美国教育,贺女士一开始并没有带他来美国,而是在国内读完了小学四年级。五年级时,贺女士在美国当地给孩子找了一所中英文授课的国际学校,做为过渡。六年级转入当地公立小学。现在刚上初中一年级的小儿子已经完全适应了美国的教学方式和语言。

2015年,贺女士收到了一张50万美金出头的支票。这是她投资移民项目返还给她的本金,加上每年近2000的利息。“只要移民项目靠谱,这钱迟早都会还回来!”贺女士胸有成竹的说,“不过利息算是意料之外,但也算是一点小小的回报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