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美国商务部终裁中国产碳钢等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9 14:1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商务部终裁中国产碳钢等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18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碳钢与合金钢定尺板(简称CTL板)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据新华社1月19日报道,根据当天发表的声明,中国厂商的产品倾销幅度为68.27%、补贴幅度为251%。基于倾销幅度和补贴幅度的终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为回应安赛乐米塔尔公司等3家美国钢铁企业的申诉,美国商务部去年4月对从奥地利、比利时、巴西、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南非和土耳其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最终是否征收反倾销税还需另一家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按照最新日程,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2017年3月初作出终裁。

CTL板可广泛用于建筑业、采矿业、造船业等制造行业。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2015年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金额为7030万美元。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