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贷行业人气降温 投资及借款人次环比降幅均超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2017-04-13 15:0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贷行业人气降温 投资及借款人次环比降幅均超10%)

国内最大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3月27日至4月2日这一周,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为273.11亿元,环比下降29%,也是近两个月来首次跌破300亿元。待还余额为6964.51亿元,环比增长0.11%,增幅减缓。

在这一周内,网贷行业综合平均收益率下降为9.28%,较前一周下降0.16%。周平均收益率在连续增长五周之后,首次出现下降。随着网贷平台监管力度的不断升级,网贷行业的收益率逐渐收到影响。

此外,这一周内,网贷行业标的平均借款期限缩减至8.62个月,较前一周缩短0.59个月。

而种种迹象也显示,网贷行业人气有所降温。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在这一周内,网贷行业日均投资人次38.2万,较前一周的投资人次减少5.2万,环比下降12.2%;在这一周内,网贷行业日均借款人次31.2万,较前一周借款人次下降6.2万,环比下降16.6%。融360分析认为,监管力度加大,平台面临整改,投资人信心不足,行业人气下降。

据融360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4月2日,已经上线银行存管业务的网贷平台共216家。据《网贷行业2017年3月份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1234家,上线银行存管业务平台占比仅1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