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6日海外财经精粹:美国债券和大宗商品市场发出警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6 15:3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日海外财经精粹:美国债券和大宗商品市场发出警讯)

据外媒26日报道,周二,美国股市再度飙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首次触及6,000点关口。但很多分析师警告称,美国债券和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发出了不太乐观的信号。

周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价格下降,因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从而推高通胀率,而通胀压力加大会侵蚀固定收益资产的价值。不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330%,仍低于3月中旬创下的位于2.6%上方的今年年内高点,也低于去年年末触及的2.446%。交易员们通常将收益率下降视为经济增长预期减弱的信号。

此外,美国原油价格周二报每桶49.56美元,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8%左右。彭 博大宗商品指数周一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作为美国债市中衡量市场对未来10年通胀预期的一项指标,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上周跌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些因素削弱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简称TIPS)的需求,投资者常用TIPS来押注通胀率上升。基金追踪机构理柏(Lipper)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当周,投资者从以TIPS为投资对象的美国债券型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净撤资6,630万美元。这是自去年12月7日以来此类基金首次出现单周资金净流出,也是自去年10月美国大选前夕以来的最大单周资金流出量。

美国市场出现上述喜忧参半的信号,正值投资者对美国股票和公司债估值是否过高的担忧日渐加重之际。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12%。

投资管理机构表示,市场的下一步走势取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否兑现其竞选期间有关采取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承诺,其中包括扩大财政支出和大幅减税。特朗普将于周三公布其税改计划的最新内容。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华尔街猜测高盛科恩将接替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

华尔街猜测,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高盛前高管加里-科恩(Gary Cohn)可能接替耶伦,在她明年2月任期结束后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特朗普拟对美企海外利润一次性征税10%

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对美国企业在海外的利润一次性征收10%的税收,寻求让这些现金回流,以刺激国内投资。

美政府列出贸易保护六大“关键行业”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5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将钢铁、铝业、汽车、飞机、造船和半导体行业列为其贸易政策议程的六大“关键行业”,正考虑发起更多贸易执法行动,同时也在考虑与一些国家重新进行贸易谈判。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优步签约开发“飞行车”系统

25日宣布与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签署协议,共同开发“飞行车”系统,这种能够垂直起飞和降落的飞行器将于2020年开始试运营。

爱奇艺与Netflix达成合作 《黑镜》等剧将同步更新

爱奇艺宣布已于昨日与Netflix正式在剧集、动漫、纪录片、真人秀等领域达成内容授权合作,《黑镜》第4季、《怪奇物语》第2季和Netflix新剧《心理神探》等有望双平台同步独家播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