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天鹅”擦肩而过 黄金下跌趋势难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5-08 18:1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天鹅”擦肩而过 黄金下跌趋势难改)

法国大选尘埃落定,马克龙胜选的结果让市场此前担忧的“黑天鹅”事件擦肩而过。金融市场上,受此影响,5月8日现货黄金价格盘中一度下探至1221美元/盎司,截至记者发稿,金价有所反弹,报1231.49美元/盎司。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法国大选结果的出炉让市场上的避险情绪进一步降温,金银等贵金属或进一步承压。国信期货研报称,此前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数据显示,最新的4月就业人数劲增21.1万人,好于预期,4月失业率大降至4.4%,刷新10年低位。乐观的非农数据增加了美联储6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金银走势因此承压。

此前摩根大通也称,预计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为3%不变。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在利率预期上可能出现鹰派基调转向。

值得关注的是,自4月中旬反弹至高位以来,金价开启调整模式,上周黄金现货价格更是下跌近3.2%,创下近半年来的最大周跌幅。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也在最近三个交易日持续减仓,目前持仓为853.08吨。

总体而言,虽然有市场人士认为金价短期内或将获得反弹机会,但从中期趋势来看,大部分市场观点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将对金价形成压力,金价的下跌趋势在5月末前仍可能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