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流入欧股基金资金创新高 欧股更具吸引?

来源:fx168 2017-05-15 11:0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流入欧股基金资金创新高 欧股更具吸引?)

胜出法国总统选举的马克龙于当地时间星期日宣誓就职。 马克龙在正式上任后将会任命临时管治团队,团队运作至下月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完结为止。

数据显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解除当地脱欧以至欧元区解体威胁,过去一周流入欧股基金的资金首次超过60亿美元,为2000年有统计以来最多。分析认为,美股高位未能突破,投资者转向欧洲股市寻找机会。

欧洲股市自上月中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后升势明显加速,欧洲Stoxx指数上周3进一步冲上21个月高位,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及瑞士股市今年累计升幅均超过10%。据EPFR统计显示,截至5月10日止一周,单计流入法股基金的资金达17亿美元,德股基金更吸资20亿美元。

瑞银财富管理交易策略主管潘德表示,欧洲经济和盈利增长前景胜美国,区内政治风险正淡化,目前已到转折点。德国周五公布的首季经济增长加速至0.6%,欧盟周四调高欧元区今年增长预测至1.7%,调查也显示,区内制造业活动的扩张速度快过美国。

《巴伦周刊》指出,过去8年,标指连股息的回报达215%,指数较2007年高出50%,同期内欧股回报仅105%,股市未重返2007年水平,考虑到估值、低利率、环球经济增长、政治风险下降的因素,目前欧洲较为吸引。

晋裕环球资产管理投资研究部总监林伟雄表示,基于3大因素长线看好欧股表现。第一,美股估值偏高,欧股相对吸引;第二,荷兰及法国大选这两次“黑天鹅”事件平安度过,资金才敢大举流入欧股,反映欧洲政治不明朗因素已暂时消除;第三,欧股基本面不错,盈利增长足以支持长远升市,加上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动力仍强。总结而言,未来3至6个月,对欧股表现保持乐观看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