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王炳华:三门和海阳1号核电机组计划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7-07-03 16:4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炳华:三门和海阳1号核电机组计划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7月3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在“第二十五届国际核工程大会”上表示,国家核电发展在过去的10年实践中,通过克服各种困难,已把非能动三代核电技术从蓝图变为现实。其中,三门和海阳1号机组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此外,中国还成功自主研发更大功率的CAP1400非能动核电技术,推动中国核电产业实现从二代向三代的跨越。

王炳华介绍,目前中国已在实践中完成了AP1000的国产化和标准化,AP1000首台机组即将建成发电。此外,CAP1400非能动核电技术已通过评审,山东荣成CAP1400示范工程详细设计完成96%,工程现场具备开工条件。而中国构建的面向全球、中外共享的三代核电装备供应链体系,具备支持每年建成6至8台AP1000或者CAP1400机组设备的能力。

展望核电未来发展,王炳华表示,核电发展必须要在安全性和经济性统一中提高竞争力,国家电投接下来将在以下两方面发力。一是技术方面,继续通过创新,发挥非能动压水堆核电站的优势,通过简化设计,使设备、材料和工程量大幅减少,完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的模式,挖掘潜力,提高建造效率。二是产业合作方面,加大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和国际合作的力度,从核电站产业链各个环节降低成本,并借助国际分工的比较优势,来推进核电项目建设。

王炳华表示,国家电投把“引领核电发展、奉献绿色能源”作为企业目标,有信心、有能力让先进的非动能核电技术为全球核电的安全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据介绍,本届大会由中国核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承办,得到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国际核工程大会是国际核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素有核工程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本届大会主题为“核能——清洁、绿色、可靠的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