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里CEO张勇挂帅“五新执行委员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07-11 14: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CEO张勇挂帅“五新执行委员会”)

阿里巴巴刚刚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统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建设“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

在宣布“五新执行委员会”的全员邮件中,马云表示:“五新”将重新定义很多产业和行业,对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影响;“五新”更会切实推进新供给侧的建设,并促进中国消费市场。

马云将未来3-5年称为推进“五新”、并实现科技从发展到应用的“关键中的关键”。为此,阿里巴巴必须集合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

从“五新执行委员会”的构成可以看出阿里前所未有的力量投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担任副主席,成员涵盖菜鸟网络、阿里云、天猫、淘宝等核心业务板块。

2017年成为阿里巴巴“五新”元年。以“新零售”为突破口,通过天猫与苏宁、银泰、百联等传统零售企业的深度合作,阿里巴巴已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将中国零售业带到商业形态全面革新的大门口。随着“五新”战略的全面推进,同样的变革与升级将出现在制造、金融和技术领域。

在邮件中马云向全体阿里人也是向所有人喊话:“五新”对任何行业,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挑战,只有积极正面面对,才能化为机遇。这也是马云在首次提出“五新”时即强调的观点:未来的30年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也是每个人的机会所在,“我不希望把它变成危言耸听的警示,而是当作改变自己的机遇,从现在开始。”

【发布会直击】

张勇表态:阿里将继续尝试零售“新物种”

今天,阿里巴巴CEO张勇在2017年网商大会中提到阿里无人零售“淘咖啡”时表态,阿里将继续尝试这类新物种,阿里不会做大家眼中熟悉的超市和咖啡馆,新零售下“零售场景”都存在重新被定义的机会,主体可能是原来的经营者,也可能是新兴的创业者。

网商大会时隔五年重启 马云“抛出”哪些关键词?

7月11日、12日,阿里巴巴2017天下网商大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从2012年举办第九届之后,今年,天下网商大会重装升级,将全面展现新零售时代网商乃至商业社会的重构与思考,揭示未来商业潮流方向。

【相关阅读】

“第四次零售革命”前夕 阿里京东谁能定义未来

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的崛起,改变了零售业的格局。

阿里“造物节”试水无人商店 无人零售站上风口

一月之间,无人零售仿似横空出世,从项目发布转化为无人技术的深耕优化,6月以来,多家创业公司、传统零售巨头纷纷涌现无人零售新动作。

阿里京东入股海外电商 中国电商巨头加速出海

以资本为媒,中国电商巨头正在加速出海。日前,阿里与京东相继投资海外电商平台,投资总额约14亿美元。在具体合作内容方面,除了传统的电商业务之外,还将推进其与旗下物流、金融等业务的合作。

【个股解析】

新零售7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