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谁能拯救减产协议?这两个国家或是“救星”

来源:FX168 2017-08-08 13:3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谁能拯救减产协议?这两个国家或是“救星”)

据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二(8月8日)报道,利比亚和委内瑞拉可能是拯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的最好希望。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商品战略负责人Helima Croft的说法,两个石油出口国可以决定这一历史性减产协议的未来。这两个国家并非全球头号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而是矛盾重重、在崩溃边缘的石油国家利比亚和委内瑞拉。

全球主要原油出口国周一、周二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以了解如何提高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OPEC和其它主要出口国达成了减产180万桶/天的协议。分析师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说服其它产出国减少原油产出方面的选项有限。

美国页岩油商和不受协议约束的OPEC成员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激增,导致协议效力被削弱。

OPEC初步豁免利比亚减产,因为这一北非国家在内战多年后仍在恢复供应石油。但在去年11月(当时OPEC签署了减产协议)至今年6月期间,利比亚原油产出激增约50%,至85.2万桶/天。

虽然尼日利亚最近同意在未来限制其产量,但利比亚尚未作出任何承诺。

Croft周一告诉CNBC,“他们从不是协议的一部分,但他们却不得不参与到这件事中。”

同时,随着经济和政治危机的恶化,委内瑞拉的产量今年重挫约13%。Croft指出,国际石油公司已经开始将其工人从委内瑞拉撤出。

委内瑞拉——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的主要原油供应商——的原油产出进一步下降,可能是降低市场原油供应并提振油价的秘诀。

Croft说:“实际上可以拯救OPEC的可能是委内瑞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