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BBC:英国退欧分手费将达500亿欧元

来源:FX168 2017-11-30 09:0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BC:英国退欧分手费将达500亿欧元)

BC周三(11月29日)报道称,英国或将为退出欧盟支付价值500亿欧元的分手费。

BBC政治版编辑Laura Kuenssberg称,双方还没有就具体数额达成最终协议,但欧盟对英国的这一态度表示欢迎。唐宁街10号则对这一报道不置可否。据称,英国政府是在上周的内阁会议中就此作出决定的。

此前,分手费问题一直是退欧谈判陷入僵局的主要因素。9月份,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声称英国愿意支付200亿欧元,但欧盟对于这一数字并不满意,并表示拒绝将谈判推进至讨论双方未来关系的第二阶段,除非能在分手费、移民权益和爱尔兰边境问题上的协商取得“足够进展”。

欧盟坚称,英国需要兑现在决定退出前许下的财务承诺。英国也表示接受这一说法,愿意继续在2020年之前上交欧盟预算,但在欧盟员工养老金以及相关项目投资等问题上却存在争议。

12月将举行的欧盟峰会将决定是否推进退欧进程,随着这一日期的临近,英国政府也因面临的压力而作出妥协。根据每日电讯报和金融时报的报道,英国和欧盟已就如何计算分手费达成一致。唐宁街对此回应道:“谈判正在进行,还没有解决。”欧盟方面则拒绝予以置评。

英国交通大臣Chris Grayling在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分手费的数字存在许多猜测。但我们到今晨还没有讨论具体数值,我们只是说会履行在身为欧盟成员时的承诺。我们想要作为好朋友和好邻居离开,还想继续和欧盟进行贸易。因此履行职责是正确的,也是我们想做的。”

BBC在柏林试图采访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尔,巴尼尔回答道:“我不想说话,还在工作中,还在工作中。”

据BBC了解,分手费具体的计算方法和内容还在商谈之中,但实际金额将在400亿至550亿欧元之间。这一消息招致英国国内部分人士的不满,留欧组织Open Britain称,昂贵的退欧将是选民不得不吞下的苦果。

目前预期双方可在本周末或下周一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公布双方达成一致的观点,如果成真,则意味着退欧谈判很有可能在12月份得以推进。

英镑在当日受到这一消息的促进,截止至发稿,兑美元上升了0.29%至1.3404.Spreadex金融分析师Connor Campbell称英镑进入“欢庆模式”,两个月来兑美元首次突破1.34,“投资者无视朝 鲜最新的导弹测试以及可能艰难的Opec会议,而是聚焦于退欧谈判突破的迹象。”他说道,“谈判可能在年底前进入贸易对话阶段。”

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认为这一突破的政治意义大过于经济意义,并补充说:“我们预计英欧双方将就过渡期达成‘君子协定’,这对英镑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在我们秉持前进一小步也有益于英国资产价格的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