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研究报告:二线城市加大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楠 2017-12-20 18: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研究报告:二线城市加大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力度)

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长租公寓月报》显示,各地房屋租赁市场政策11月密集出台,其中二线城市的比重上升。同时,二线城市租赁用地投放比例11月明显增加,多地出现首宗租赁用地挂牌现象,包括南京、合肥等此前楼市火爆的二线城市,且多地加大人才公寓配建规模。

从一线城市看,上海依然是租赁土地供应的“排头兵”。11月2日,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举行了4场经营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截止及现场竞价活动,上海陆家嘴(集团)、上海张江(集团)分别低价获取前滩、张江4幅优质租赁用地。不久,上海再推6幅租赁住宅用地,其中浦东周浦地段2块、闵行莘庄地段3块、黄浦社区1块,合计总建筑面积34.87万平方米,合计最低可供应4630套租赁住房。

二线城市亦陆续跟进。南京市国土局发布了今年第10号土地出让公告,南京首幅租赁公寓用地亮相仙林。这幅编号为G69的地块位于栖霞区仙林街道仙鹤中心区,总用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出让面积地表约2.7万平方米,地下约1.1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办混合用地,底价2.67亿元。11月23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挂出2宗居住用地,其中高新区地块为租赁住房用地。该地块是合肥首宗租赁住房用地。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则在11月表态,年底前郑州市将推出两块新出让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另推出一块新出让土地配建租赁住房。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5000套市直青年人才公寓11月底前已开工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首宗70年“禁卖”宅地经过市场化竞拍后被市安居集团拿下。与之对应的是,此前上海土地市场多块租赁用地的竞得者均为上海地产(集团)、陆家嘴集团、张江集团等市属、区属国企。据悉,上海租赁地块对于参拍申请者设立了一定标准的高准入门槛,因而造成每次都是独家竞拍、底价成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