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海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 2018年元旦起调整

来源:新华网 2017-12-30 09: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 2018年元旦起调整)

上海市新闻办官方微信“上海发布”29日对外公布:上海市政府决定调整和完善廉租住房部分政策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此次政策标准调整主要包括:放宽了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调整租金配租的分档补贴标准和对住房困难的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实施“精准救助”等三个方面。

——放宽了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其中,3人及以上家庭廉租住房的收入准入标准从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500元以下调整为3300元以下,财产准入标准从家庭人均9万元以下调整为12万元以下。

1人及2人家庭,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从2750元以下调整为3630元以下,家庭人均财产从9.9万元以下调整为13.2万元以下。

——调整了租金配租的分档补贴标准。根据梯度保障原则,上海市对廉租租金配租家庭按收入水平分三档进行补贴,收入越低补贴越多。收入准入标准调整后,分档补贴标准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其中,3人及以上家庭按照基本补贴标准实施补贴的范围从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1300元以下(含1300元),调整为2000元以下(含2000元);按照基本补贴标准70%实施补贴的范围从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1300—2000元(含2000元)调整为2000—2800元(含2800元);按照基本补贴标准40%实施补贴的范围从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000—2500元(含2500元)调整为2800—3300元(含3300元)。1人、2人家庭及经认定的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各分档标准均对应上浮10%。

——对住房困难的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实施“精准救助”。新政策标准对住房困难的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申请廉租住房保障时的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进行了针对性放宽,在3人及以上家庭标准基础上放宽10%,即放宽至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3630元以下、人均财产13.2万元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