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欧日央行均传递出缩减购债意愿 美债收益率持于高位附近

来源:fx168 2018-01-12 08:5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欧日央行均传递出缩减购债意愿 美债收益率持于高位附近)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1月11日)下滑,但仍接近高位。此前欧洲央行表示,鉴于欧洲经济的强劲势头,可能调整对投资者的指引。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跌至2.531%,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跌至2.862%。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欧洲央行只是最新表明可能重新考虑其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的一家央行。周二,日本央行调整了自己的债券购买计划,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人们担心,全球各大央行可能会过快削减刺激计划。

美联储在去年12月提高了利率,这是2017年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尽管美联储已表示,预计今年将有三次加息,但鉴于通胀水平较低,市场似乎预计加息次数会更少。

基准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彭 博新闻报道称,有官员曾建议中国政府降低或甚至可能停止购买美国国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一度触及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BTIG首席技术策略师Katie Stockton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实际上已经突破了。2.42%水平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决定性的突破。现在我们要面对的是2.64%左右的高点,而在此之上,将挑战数十年的下行趋势通道。这将是一个重大走势。”

自从共和党议员去年秋天提出减税法案以来,债券收益率一直在稳步上升。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一计划将进一步扩大债务规模。中国可能会担心共和党的计划对国家债务的影响,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减税和就业法案预计将每年增加超过1000亿美元的赤字。

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债务持有者,去年12月外汇储备达到3.1万亿美元。

但据外媒报道,自报告发布以来,中国外汇监管机构已宣布,中国正在进行外汇储备多元化,并否定了有关美国国债的媒体报道。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近1.5年来首次下跌,美国国债周四短暂回吐部分跌幅。政府表示,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下降0.1%,而其所谓的核心PPI(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小幅上涨0.1%。

尽管PPI与消费者价格的相关性最近有所减弱,但疲弱的数据仍可能缓和通胀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