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准确预测到此轮牛市与抛售潮的“大神”警告:大跌噩梦远未结束!

来源:fx168 2018-02-09 08:2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准确预测到此轮牛市与抛售潮的“大神”警告:大跌噩梦远未结束!)

看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周二(2月6日)盘中的大跌567点转而收涨567点的这一惊人大逆转的投资者可能希望,这次抛售的最糟糕阶段已经结束。

但在1月份时曾预测会出现大回调的技术分析师送给投资者一个五字忠言:不要那么肯定。

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Craig Johnson早在2012年就预见到了此轮牛市,他于1月11日向Market Watch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下挫20%,这主要是因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预示着长达35年的债券牛市已经完结。

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月26日峰值(在周二的反弹之前)已大跌8%,然而Johnson警告称,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感觉有点太快了。我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重新设定预期,”他周二晚些时候表示。

他说道:“我没有从与人交谈中得到一个很好的感觉,那就是你真的改变了心理,或者市场上真的有一些恐惧。投资者非常迅速地逢低买入。”

金融顾问Ric Edelman周二向CNBC上表示,他的客户正在问,这是否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上周末,机构投资者信心强劲。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的信心调查显示,最近多年的乐观情绪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强劲乐观情绪。

他说:“我没有投资者的投降性买入,也没有真正感觉到,在我们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我们确实已经撤回并明确地确认了支撑。”

这是否意味着周二的大幅反弹为时过早?

他称:“我确实认为现在还为时过早,我确实看到一些非常低质量的股票引领了这一上涨。在我看来,这更像是机器驱动的,而不是真正的投降性买入驱动,所以我认为,在最终的洗牌完成之前,需要更多的时间。”

Johnson预计,股市震荡将持续30、60或90天,他认为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将大幅下跌。

"我们没有看到道指或标普500指数触及200日移动均线的水准,"他周二表示,“我们仍然需要看到更多的证据,表明市场的重新调整已经完成。”

200日移动均线是一个关键的中间支撑位。技术分析师们认为,如位于200日移动均线上方,那么股市就处于上升趋势。截至周二,标普500指数的200日移动均线约为2,550点,道琼斯指数为22,750点。

如果达到这些支撑水平,标普500指数将从1月26日的历史高点大幅回调11%,而道琼斯指数将自这一水平大跌15%。在长期牛市中,这是正常范围内的调整。

但Johnson认为,这些指数可能需要进一步修正,以摆脱它们的过度行为和投资者的自满情绪。

他指出:“根据我的计算,还要下跌11%或12%。”

这意味着从周二收盘水平来算,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400点,道琼斯指数回落至约22,000点。

Johnson指出,到那时,股市将找到支撑,并开始他们的下一个牛市,回到他对标普的年底目标2,850点,这正好约是1月26日的最高点。

但在牛市准备好重新开始之前,投资者可能需要感到更多的痛苦。“每个人都希望低点已经被触及,但低点不是靠希望和愿望来实现的。他们于绝望中录得,”Johnson说道,“我认为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恐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