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深圳楼市调控该会走向何方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10 08:3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8年,深圳楼市延续了最近一轮调控以来的低迷态势,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4240元/平方米,连续16个月下降。自新一轮调控以来,房价在稳中有降的同时,深圳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

(原标题:深圳楼市调控该会走向何方)

进入2018年,深圳楼市延续了最近一轮调控以来的低迷态势,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4240元/平方米,连续16个月下降。在过去的16个月里,深圳楼市呈现出“价滞量跌”的格局,这也表明了深圳等一线城市投机炒房行为正在大幅减少。面对深圳房价持续下跌的数据,业内人士解释称,整个2017年深圳房价总体呈现横盘趋势,而一些投资客的资金压力开始加大,不得不抛售两三套房子来维持现金流,深圳房价在受到抛压后,便出现连续阴跌格局。

自新一轮调控以来,房价在稳中有降的同时,深圳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据统计,2017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十年来最低。此外,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63578套,较2016年下降33.7%。进入2018年,成交仍然低迷。1月份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14.5%。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深八条”实施前开盘销售率基本在60%以上,而2017年一手住宅整体开盘销售率约25.2%。另据深圳链家研究院统计,2017年深圳二手房交易中,改善、投资置业比例分别回落6.6%、5.5%。深圳的房地产“去投机化”目标初步完成。

综合上面数据看,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先把深圳楼市高烧不退局面给平静下来。而对于深圳房价来说,虽然经历了16个月环比连续阴跌,但是跌幅并不算大(也就是在15-16%),广大市民还是觉得房价没跌多少,还是贵得买不起,只不过是成交量的下滑幅度很大,让人觉得买卖双方正处于对恃僵持阶段,谁也不愿意轻易动手。

尽管我国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初现成效,但深圳官方还是表示:“起码在今年3至6年内,深圳楼市调控不会放松。”显然自2016年10月深圳实施新一轮调控政策,对限购、限贷进行加码,一手房整体开盘销售率降低,二手房源成交周期开始拉长,不少投资客要么观望,要么选择离场。这样的高压调控政策还会长期保持下去。

当然,深圳在打击投机性炒房减轻房价上涨压力后,下一步就要出台新一轮的房地产长效机制。未来深圳将围绕短期调控政策与长期制度相结合的思路,继续实施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等调控政策,将房地产泡沫给固化起来。如此一来,既可避免房地产泡沫破裂带来金融危机,又可以等待新的长效机制的逐步完善,以空间换时间,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深圳房价目前虽然已经连续16个月下跌,但是商品房价还远远没有跌到民众所期盼的价格,从目前状况来看,深圳是想先通过房地产调控政策把高房价稳定下来,防止大起大落,同时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多途径解决广大市民居住问题。试图让房价长期保持稳中有降,再加上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高,来让房价回归居住属性,以达到软着陆的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